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18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18-04-09 点击数:

【后勤动态】

◆山东科技大学来访交流公寓工作

    3月29日,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学生处宿管科同仁一行来我校公寓开展学生公寓工作调研与交流。公寓服务中心主任张浩及公寓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

    会上,张浩主任首先对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一行同仁表示欢迎,并就我校后勤工作现状及公寓的发展情况进行详细介绍。随后,与会同志就高校公寓管理方式、硬件设施维护、水电管理、浴室运作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及交流。

    本次调研交流座谈会,很好地促进了两校公寓工作的交流与学习。双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还应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进一步推动学生公寓工作,携手迈入公寓新时代。

 

校领导率队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

    3月1日,为检查开学工作准备情况,副校长沈耀良、张新亚率领教务处、信息中心、后勤管理处、后勤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到三校区实地检查校园环境、教室设施、后勤保障等,看到校园环境清洁,教室窗明几净,食堂正常营业,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校领导对后勤等部门的保障工作给以充分肯定。

 

◆新学期后勤保障有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寒假期间,后勤服务总公司各部门(中心)在做好假期各项服务保障的基础上,也充分利用假期时间,积极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在开学前一周,后勤公司召开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大家由“后勤”变“前锋”,兵马未到,粮草先行。

    2月26日至3月2日,根据学生返校情况,饮服中心提前储备大宗食品原材料,安排好各食堂的开学营业,并提前做好食堂餐具、用具消毒等卫生工作,满足学生的就餐需求;物业中心对全校供电线路及配电房、泵房开展全面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对教学楼宇的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对全校教室电灯、电扇、桌椅进行检查、维修、更换,保障新学期正常开学运行;公寓中心做好学生住宿安排,对全校水池、浴室进行清洗消毒,安排好人力物力,做好宿舍内日常小型维修;江枫、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做好校区内的供电、供水、维修、安保、值班工作;商贸中心做好超市营业工作,确保新学期学生生活用品的正常采购,驾校和咖啡吧正常营业,车队统筹好师生新学期的用车安排;监控部在开学前对公司下属各部门(中心)的监控检查,并在开学期间继续巡查,确保新学期校园各项后勤服务保障的正常运转。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3月9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中心)副主任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关江南主持。

    后勤党总支书记朱永涛传达了学校党委扩大会和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的相关会议精神,对新学期工作和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详细解读。他要求,各部门(中心)对照目标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将各项工作实施到位。

    公司副总经理樊臻纯在会上传达了学校纪检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涉及后勤的内容重点解读。他还指出,新学期公司继续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厘清人事聘用管理上的难点盲点。

    公司总经理关江南对寒假工作和开学工作作简要总结,高度肯定各部门(中心)的工作成效,保证了新学期后勤的平稳运行。同时,他对新学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重点完成:后勤资产的梳理和报废工作;后勤标准化建设推进工作;一线员工的聘用和管理工作;东区新食堂、新公寓的筹备推进工作;学术交流中心及周边公寓、食堂、超市的撤场和人员分流工作;商贸中心员工培训和驾校招生工作;餐饮的成本核算信息化建设工作等。希望公司员工树立大局观念,凝心聚力,全力做好2018年各项后勤服务工作。

 

◆校园休闲吧为“三八妇女节”茶话会提供优质服务

    为庆祝“三八妇女节”,校办联合校园休闲吧承办了行政楼分工会“三八节”茶话会活动,得到了参与女教工的一致好评。

    校园休闲吧负责人在活动前积极与校办老师策划筹备,从场地布置、饮品准备、餐具供应到活动当天的服务,都做到有求必应,尽善尽美。此次茶话会举办的有声有色,让女教工们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组织的温暖。今后,校园休闲吧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提升大型活动的承接能力。也希望更多院系、部门、学生组织与我们合作。

 

【后勤风采】

◆好人好事:3月份后勤公司“好人好事”共计70件

    3月份,后勤公司共计好人好事70件,累计拾得财物3万余元。后勤员工及时归还给失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 媒体后勤:3月份被校外媒体采纳稿件6篇

    今年以来,后勤利用多家校外媒体平台,积极学习交流,提升后勤形象。3月份,《苏州科技大学:筑牢食品安全底线 强化餐饮安全工作》、《苏州科技大学: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苏州科技大学2018年度宿舍文化节顺利开幕》等6篇稿件被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官网、江苏省高校伙食信息网等网站采纳发表。

 

【校园安全】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

    3月22日下午,学校2018年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主持,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以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王荣庆高度肯定了学校2017年的安全稳定工作,要求各单位负责人须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将安全稳定工作摆上议事日程,根据2018年《校园安全责任书》的要求,明确任务,理清责任,落实到人。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同时需要关注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作业的安全,对涉及师生教学生活的实验室、宿舍、食堂、基建等更是常抓安全不放松,对安全设施常检不松懈。他在讲话中进一步强调,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要坚持生命至上,强化红线意识;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完善体制机制;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四是要加大监管力度,建设安全、美丽、阳光校园。 

    会前,校属各单位负责人签领了《苏州科技大学2018年校园安全责任书》。

 

◆筑牢食品安全底线强化餐饮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食堂安全管理,全面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确保2018全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新学期伊始,苏州科技大学后勤饮服中心逐步开展了多项食堂安全管理强化工作,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一是进一步强化对饮服中心餐具、熟食制品和饮用水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的检测,通过公开采购招标程序,确定了第三方符合资质的专业公司,自觉接受检测和监督。

    二是进一步强化原材料的把关工作,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新学期开学后陆续开展了员工食品安全、设备安全操作及规章制度的培训;协同采招中心,要求食堂库房管理人员对采购的百余种食品原材料挨个把关,保质保量;对供应商的送货时间、索票索证和第三方检验报告加强管理并提出要求;要求各食堂洗消组要对餐具清洗消毒负起责任,清洗和消毒严格按照已上墙的标准开展工作;参照高校食堂7S管理和食堂安全管理体系ISO22000管理的标准,对餐厅、操作间等进行全面、彻底的卫生大扫除,保证卫生无死角。

    三是进一步强化对食堂基础设施的检查工作,杜绝隐患。对三校区各食堂进行了设施设备、电器线路、员工宿舍的检查,为了排除安全隐患,寒假中江枫一食堂燃气计量表及管道搬移至室外。

    四是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下发了《告全体员工廉洁自律书》和《2018致食堂所有供货商的公开信》两个通知,并且设计制作成宣传板,在食堂内公开公布,以此提醒员工以及供货商,牢记法律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管理制度,自觉遵守食品安全和廉洁自律的相关规定。

    通过以上举措的有力实施,员工进一步掌握了餐饮服务安全规范和技能,提高了食品安全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新学期,新面貌!后勤饮服中心全体员工将竭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安全、更优质的餐饮服务。

 

【业务培训】

◆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开展标准化建设学习活动

    3月14日下午,江枫校园服务中心组织了标准化建设学习活动,江枫所有教学楼宇的保洁员都到会参与培训。

    会上,陈芒保主任首先对与会人员进行动员,详细说明了后勤公司推进标准化建设的目的、意义,通过建立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后勤物业服务质量。教室管理员衡秋霞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后勤公司开展标准化建设活动的方案》中的服务标准,并将涉及本部门的条款要求进行重点强调。通过一下午的学习了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把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按照标准化的各项要求开展日常工作,接受公司领导和全校师生的监督,争取提升物业服务满意度。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3月19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参加2018年第1期“远程教育培训周”活动,充分运用远程教育平台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基层一线。

    此次活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组织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中央党校科社教研部主任秦刚的理论讲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微视频《公仆之路》。与会党员同志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学习,并对相关内容认真做好笔记。后勤各支部还利用微信群进行讨论分享,及时消化学习内容。

    最后,后勤党总支书记朱永涛对近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要求后勤党员充分用活远程教育平台,加强自主学习,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后勤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后勤整体素质、服务的提升。

 

◆后勤党总支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3月30日下午,苏州科技大学后勤党总支中心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朱永涛主持,后勤全体中层干部、总支委员及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朱永涛书记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对两会取得的重要成果,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宪法修改、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等相关内容作重点解读。随后,朱永涛书记传达了《学校2018年纪检工作要点》文件精神。

    朱永涛书记在总结中强调,后勤党总支各党支部必须利用每周的政治学习、“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两会精神,督促自学,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学以致用。务必使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深化思想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要严守纪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拥护和服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安心工作,要站在新时代背景下、站在更高层次来认识和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本质特征,自觉拥护改革、积极支持改革、扎实推动改革。

    会议还对下阶段总支工作和学习计划进行安排部署。

 

【新闻热点】

◆苏州科技大学2018年度宿舍文化节顺利开幕

    3月22日下午, 以“卓越苏科·美丽宿舍”为主题的苏州科技大学2018年度宿舍文化节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后勤党总支书记朱永涛、学生处副处长李璟、校团委副书记章鸣以及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本次活动由学生处、后勤公司、校团委联手主办,校学生会、大学生宿管委承办。旨在挖掘出一批典型的宿舍榜样,丰富学生宿舍文化,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更好的促进校园文化基础建设,从而传播苏科学子正能量。

    开幕式伊始,后勤党总支书记朱永涛致开幕词。朱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宿舍文化节举办以来取得的成效,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特别是可以为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性大学添砖加瓦。大学生宿管委负责人宣读了《苏州科技大学宿舍文化月倡议书》。随后,朱书记、李处长、章书记共同为本次宿舍文化节揭幕,本届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校学生会主席杨紫薇介绍了宿舍文化月的活动安排,包括抖音视频挑战、加学分比赛、宿舍红黑榜等系列活动。优秀宿舍长代表,敬文2301宿舍董思勤同学上台展示了自己宿舍的温馨图片,并号召大家共同维护宿舍的和谐。来自校学生会文艺部的同学们还表演了宿舍文化舞台情景剧,很好的诠释了大学宿舍的相处之道。

 

◆后勤“金点子征集”活动正式启动

    学校是全体师生日常工作生活的家园,后勤部门承担着基础性的保障服务工作,后勤服务质量,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是学校稳定与和谐的重要保障。为推动后勤服务的优质化,精准化,科学化、切实提高后勤服务水平、加强细节管理,充分发挥师生主人翁精神,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于3月22日正式启动2018年度“共建家园共享美好”后勤金点子征集活动。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参与,目前已收集有效金点子610条。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