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19年第6期)

作者:张晓琛 时间:2019-12-31 点击数: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19年第6期(总第十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91231


本期导读:                                                    

══════                                                                      

后勤动态  

校党委书记张庆奎赴学生食堂专题调研

◆关江南总经理专题调研“推进后勤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年度考核测评会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食堂服务工作分析会

◆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后勤服务保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四、六级英语考试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石湖校园服务中心约谈公寓用热水供应单位召开安全专项会议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后勤风采

◆好人好事:11月-12月后勤公司“好人好事”共计300余件

◆媒体后勤:11月-12月被校外媒体采纳稿件13篇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后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后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勤党总支代表学校慰问退休教职工

业务培训

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人力资源业务培训

窗体底端


★新闻热点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首届苏科风情美食节活动

◆后勤公司召开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

◆后勤工会近期开展相关活动

【后勤动态

校党委书记张庆奎赴学生食堂专题调研

11月11日中午,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在副校长张新亚、党办校办主任朱明珠的陪同下,对学生食堂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张庆奎深入食堂了解供应情况,认真听取了后勤公司负责人关于目前市场猪肉及副食品价格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我校学生食堂坚持公益性原则,确保肉类等副食品供应、确保饭菜价格稳定的情况汇报。张庆奎指出原材料价格的上给学校食堂带来不小的压力,后勤公司要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稳定食堂饭菜价格,确保学生用餐需求,同时对食品安全要常抓不懈责任到人、强化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随后张庆奎在学生食堂打卡就餐,并与就餐生沟通交流,他强调学校将密切关注市场的价格变动,根据实际情况,将随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供应、确保质量、确保价格稳定。后勤公司表示,近期已多次召开伙食管理服务分析会,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有信心和能力克服目前肉类等物价上涨带来的困难,尽一切努力为广大师生提供安全、价稳、质优的饮食保障服务


关江南总经理专题调研“推进后勤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后勤校园服务中心标准化管理水平,提升师生对后勤保障服务的满意度,关江南总经理到石湖校园服务中心专题调研“推进后勤管理标准化建设”工作。总经理助理张官宝陪同调研,石湖校园服务中心班子成员、骨干参加调研。

关江南认真听取了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关于标准化建设的推进情况。大家聚焦新学期以来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服务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难题,并就推进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提高师生满意度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建议强化员工教育培训,加大机械化设备使用覆盖率,积极推动物业和公寓服务的标准化、人性化管理,共创美好校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

关江南强调,后勤服务标准化建设的推进必须要依靠加强和完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严格规范劳动用工,进一步提升后勤工作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后勤人必须凝心聚气、立足根本,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申博“1号工程”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当前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工作紧密结合,有效践行服务育人宗旨。

大家表示将始终秉承“三服务、三育人”根本宗旨,以“师生员工满意、后勤职工满意、学校党政满意”为后勤长期工作目标,为学校教学、科研、师生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年度考核测评会

 12月30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年度考核测评会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公司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部门(中心)正副主任、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委员、党员代表、高知代表、群众代表、企编骨干代表等近70人参会。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会议。  

后勤公司班子成员许金林、关江南、岳红、马明中4人逐一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围绕后勤党的建设、后勤改革和服务保障、校园设施维修改造、医疗卫生服务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述廉报告,全体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民主测评。 

 公司总经理助理、各部门(中心)正副主任分别作述职报告,述职过程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后勤服务骨干人员在工作创新、优质高效、服务育人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成果,同时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2020年工作想法,并开展了年度测评。 

 总经理关江南对公司近一年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和布置。强调公司全体中层干部要集中精力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罗列风险控制点,确保寒假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许金林简要回顾了本年度公司的主要党建工作,提出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找到问题,解决问题,借鉴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和做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他希望全体同志凝心聚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牢记使命再创佳绩,为建设和谐美好校园而不懈努力。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12月6日上午,后勤公司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正、副主任,饮食服务中心各自营食堂负责人以及各餐饮企业经理参加了会议。关江南总经理主持会议。

关江南传达了校长陈永平、副校长张新亚在学校安全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的讲话,传达了省委省政府“3·21”响水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他分析了后勤公司当前安全工作状况,并从制度建设、安全意识、员工管理、巡查机制、责任落实等方面全方位指出了后勤公司在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下一阶段后勤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

副总经理马明中着重就食品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指出,省教育厅、学校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今年已分别2次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会议进行督促落实。他肯定了后勤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公司各部门(中心)要切实承担起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运行保障部要承担起监督责任;全体后勤人员要提高安全工作思想站位、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防患于未然。

关江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部门(中心)以及各餐饮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牢固树立“安全高于一切”的思想,要加强安全制度建设,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检查力度、强化处罚力度。全方位查找问题和隐患,举一反三,尽职尽责,抓好落实。他最后指出,后勤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事关师生校园生活安全稳定,安全责任重大,必须警钟长鸣,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师生而努力。

公司运行保障部通报了前一阶段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隐患,并提出整改意见。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食堂服务工作分析会

   近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食堂服务工作分析会。后勤公司饮食服务中心、运行保障部、财务部以及各委托经营服务餐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关江南总经理主持会议。

总经理助理王之湖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关于稳定高校学生食堂饭菜价格 切实做好新学期高校学生食堂工作的通知文件内容。他要求各食堂在面对猪肉及副食品物价上涨时,要稳定饭菜价格、提高服务质量、维护校园稳定,各食堂要在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提升食堂管理水平。

财务部主任朱向清就伙食财务报表进行了分析,对期末结算、对账等提出了工作要求。运行保障部副主任胡可苏介绍了近期大宗伙食原料采购情况,对价格涨幅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必须严格执行后勤公司采购管理制度,各食堂禁止私自采购

饮食服务中心主任陈志刚、陆剑平、委托经营服务餐饮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校区食堂的管理服务具体情况;着重就开学以来食堂经营服务的现状、伙食原料采购、场地设施硬件、食堂管理面临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介绍,并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还讨论了开展美食节、设立奖助学金等活动方案。

总经理关江南作了总结,他对饮食服务中心以及各餐饮公司提出四点要求:一、务必牢记“高校食堂公益性原则”,在面对当前物价上涨的情况下,想方设法通过精细化管理降低成本;各餐饮公司必须兑现投标时对学校的承诺。二、密切关注市场物价波动,积极拿出应对方案;及时汇报遇到困难,杜绝不经申请随意调整饭菜价格、保证饭菜的“质”和“量”。三、对各食堂的燃气使用安全、防火安全、食品安全要常抓不懈,责任到人,绝不允许犯低级的错误。四、要严格把控选人用人关,加强对管理人员的廉洁教育,切不可轻视食堂管理服务方面工作。


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全面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自11月起,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学生工作处联合在全校范围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11月21日,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学生工作处举办了以“拒绝使用违章电器,共建安全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违章电器现场曝光活动。活动在各校区同时举行,现场展示违章电器(电饭锅、电水壶、小冰箱、洗衣机等)计200余件,曝光违规使用违章电器受处分者210余人。

后勤服务总公司通过海报、横幅、微信推文等形式进行宿舍安全教育宣传并多次安排工作人员深入宿舍开展安全检查,对问题宿舍开展整改,对违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并将违反宿舍管理规定的学生名单上报学生处处理。安全教育活动月开展以来,宿舍安全工作受到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学生宿舍违章电器使用情况得到了有效遏制。

宿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是校园安全教育月的活动内容之一,旨在加强大学生安全教育,促使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充促使学生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了解和认识到哪些属于学生公寓日常生活中的违章电器和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防患于未然。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后勤服务保障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1日、12月22日举行,今年我校首次设立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后勤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服务保障工作,石湖校园服务中心负责人积极参加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协调会,并依据学校部署要求成立专项保障小组,积极统筹安排、严格责任落实,提前对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地准备。

中心按照考务要求做好考前服务保障,完成考场课桌椅的摆放、金属探测仪和电铃等考试设备的调试、考场卫生的打扫等工作。考试当天,安排专人值守,全力应对突发事件,在考生入场前两小时对考区卫生进行了二次清理,在每个考区入口处铺设防滑垫,保证热水供应,提供电吹风及微波炉,在寒冷的阴雨天为师生送上一份暖心的保障。考试结束后,组织相关人员对考区内外环境卫生进行再次清扫,考场内课桌椅归位,确保下周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后勤人不忘初心,坚守“师生至上、服务为先”服务理念,全力做好研究生招生考试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四、六级英语考试后勤服务保障

  2019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4日(周六)举行。本次考试在苏州科技大学石湖校区共设标准考场240间,考生7167人。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依据学校教务处及后勤总公司的部署要求,组织相关负责人召开了考试服务保障专项会议,并明确责任、积极落实,提前对各项保障工作进行了充分准备。首先严格按照考务组要求布置考场,组织教室管理员调整摆放活动教室课桌椅,有序张贴考试须知,对金属探测器、手机屏蔽仪、电铃等相关考试设备进行调试及电池更换,并组织保洁员对考区卫生进行彻底清洁,尤其是有害广告信息的清除,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其次组织维修组对考场内插座、灯管等设施进行全面排查检修,确保各项设施正常使用;最后,教室管理员对各考场教室逐间检查、依次贴上封条,确保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

考试期间,中心安排专人值守,实时巡查,全力应对突发事件,确保给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考试结束后,中心及时组织相关人员对考场内外及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清扫,确保次日学校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

中心员工展现了后勤人积极向上、踏实苦干的精神面貌,将“三服务、三育人”服务宗旨贯彻到底,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后勤服务保障。


◆后勤石湖校园服务中心约谈公寓用热水供应单位召开安全专项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苏州科技大学安全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强化后勤服务保障安全,维护师生校园生活稳定,后勤公司石湖校园服务中心于12月29日在梅湾里公寓一组团会议室,约谈2020年度新中标学生公寓浴室用热水供应单位相关负责人,召开安全专项会议。

会上,石湖校园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浩积极传达了校领导关于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也转达了后勤领导关于后勤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精神。他强调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务必提升送水员工的职业素养,送水员需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管理规定,全面服从校园安全管理,按规定路线行驶,将水车停放在指定地点;务必加强送水过程中的防护措施,避免车速过快或热水溅溢情况,对过往行人造成伤害,引发校园安全事故。并提出三点要求:必须保证每日供水吨位,确保学生用水水量充足;必须保证每日供水水温,确保学生用水温度稳定;必须保证接水口处紧密衔接,确保用水资源零损耗。

最后,张浩再次强调师生校园生活安全稳定与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息息相关,必须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强化督查力度,落实安全责任。公寓用热水供应单位负责人表示,会积极配合落实学校及后勤公司的相关要求,加强送水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供坚实的供水安全保障。

会后,张浩带领参会人员前往各取水点进行现场勘查。

【后勤风采


◆好人好事:11-12月后勤公司“好人好事”共计90件

11-12月份,后勤公司共计好人好事300件,累计拾得财物8万余元。后勤员工及时归还给失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媒体后勤11-12月被校外媒体采纳稿件13

后勤利用多家校外媒体平台,积极学习交流,提升后勤形象。11-12月份,《后勤服务总公司开展首届苏科风情美食节活动》、《后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13篇稿件被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官网采纳发表。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

    根据后勤党总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实施方案,11月1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后勤公司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后勤公司班子主题教育调研重点内容聚焦推进后勤基层党组织工作、后勤社会化改革方案、后勤物业管理标准化建设、餐饮服务、校园水电和维修管理、医疗服务机制改革、场馆管理、师生校园生活满意度等内容。会上,各位同志结合前期集中调研情况分别做了详细交流发言,并针对发现的问题、问题产生的原因、解决问题的对策措施等进行交流。下一步将把调研的工作重心转移到成果转化上,狠抓落实,精准施策,确保调研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成效。

按照“四个讲清楚”的要求,许金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题上党课。他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初心使命,在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以对标找差实效推动学校后勤事业发展”、“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后勤改革,在服务师生中践行初心使命”、“悟初心、担使命,‘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等4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表示,作为一名后勤党员,要提高履职尽责本领,时时刻刻把“初心”和“使命”装心中,落实到后勤日常服务保障工作中;“对党忠诚、忘我工作、心系师生、无私奉献”,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他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定的“根本任务”,具体落实到后勤公司就是“实现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要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后勤党员干部队伍,要永葆对党组织的忠诚心,永葆对师生的感恩心,永葆争创一流后勤的事业心,心里时刻装着师生,在实现学校“十三五”规划、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助力学校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三楼会议室举行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马明中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着重解读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总体目标和十三条具体工作路径。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和执行自觉、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指示。大家表示,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推动后勤公司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融入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方面,着力强化后勤管理制度意识,不断完善后勤各项制度,推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后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1月8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后勤公司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后勤公司班子4位同志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对照”工作要求,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具体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个方面入手,逐项逐条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查摆不足,查找工作短板。

许金林指出,后勤公司班子成员能认真按照要求查问题、找差距,大家都起到了很好的警醒作用;下一步,大家要把检视出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对问题整改要拿出真招实招。


◆后勤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月2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在后勤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勤公司班子4位成员参加会议,总支委员、支部书记、综合办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后勤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安排、认真准备,制订了《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会前,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章党规,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梳理检视问题,召开座谈会,听取师生职工的评价和意见建议,进行谈心谈话等。在此基础上,许金林组织起草班子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情况报告,班子成员各自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许金林首先代表后勤党总支班子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3个方面进行班子自我检查、查摆问题,逐项逐条检视班子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根源、制定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5个方面进行深入自我剖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大家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全方位检视思想认识,检查履职情况,检讨个人言行。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许金林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后勤公司班子及成员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不断将主题教育整改工作抓实抓好;要切实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提高后勤党总支班子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将整改落实与学校工作部署、后勤实际相结合,切实将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后勤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后勤党总支代表学校慰问退休教职工

根据学校党委要求,后勤党总支精心组织准备,对198名退休教师现状进行分析梳理,对居住外地的13名职工,进行电话慰问,并网购慰问品;对居住在苏州当地的185名职工,分石湖江枫平门三处发放慰问品,方便大家就近领取;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职工,登门慰问,感谢他们为学校所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关注学校发展

慰问活动让老同志们相聚在一起,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共享学校发展成果,增强归属感,让老同志们切实感受到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发放慰问品不仅仅是一种形式,也是学校对曾经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同志的感谢和关怀。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借此号召大家以老同志们为榜样,践行好自己的职责使命,提升工作服务热情,真正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实里走。


【业务培训

◆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人力资源业务培训

    11月12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三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人力资源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原苏州市劳动争议仲裁院院长徐苏和担任主讲。后勤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主任、副主任、工资员参加培训;新狮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区域经理乐小艳、法务顾问钱芳林应邀参加。培训会由总经理助理陈芒保主持。

徐老师指出,人力资源是企业的第一资源,要想实现公司的进步和发展,关键在于“人”,他从理论层面、制度层面,结合案例分析,指导大家如何识人、选人、用人和管人。

总经理关江南指出,人力资源管理是后勤公司管理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是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最直接的抓手。与会同志是公司管理的直接参与者,大家要珍惜学习机会,不断充实自身知识。他要求大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要注重过程性管理,要以国家劳动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公平、公正为原则,管好人带好队伍,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的管理水平,推动后勤公司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极好的学习机会和交流平台。大家收获了人力资源政策业务知识、增强了履职担当能力,并将落实于工作管理之中,助力后勤公司高质量发展。


【新闻热点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首届苏科风情美食节活动

12月20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石湖校区东区新食堂举办首届苏科风情美食节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开幕式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王荣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他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保障食品安全和品质是后勤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后勤人在弘扬苏科大美食文化的同时,让学生吃得更营养、更安全、更放心。

随后王荣庆与后勤公司总经理关江南、学生会主席邵心钰一同切下了蛋糕,分享给在场师生。

此次活动,副校长张新亚多次召集相关人员听取汇报,后勤服务总公司精心谋划组织,饮服中心职工全员参与,学生食堂的厨师们做了近100道菜肴和点心供嘉宾和师生们品鉴,不仅有深受大家喜爱的烤全羊、大闸蟹、锅包肉、烤鱿鱼,还有传统小吃海棠糕、糯米红豆小圆子、冰糖葫芦、糖艺等,琳琅满目的菜肴,让活动现场香飘四溢,气氛热烈。活动当天恰逢冬至临近,食堂给在校28000余名学生免费加餐,免费提供桂花冬酿酒。

此次美食节的举办,不仅让师生们品尝到美味、感受到温暖,更让大家留下了难忘的苏科大“舌尖上的美味”,在传播校园美食文化、促进和谐校园构建的同时,也传递了后勤“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理念。


◆后勤公司召开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

2019级新生入学已近2个月,他们在校生活状况如何,一直是后勤班子成员牵挂的事。

按照后勤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28日、29日、31日中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分别在石湖、江枫、天平校区召开2019级新生面对面交流会,三校区有近200名新生代表放弃午休时间参加了交流会。后勤服务总公司24位部门、班组负责人先后参会,面对面听取2019级新生对后勤服务保障的意见和诉求。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许金林通过PPT介绍了后勤公司目前运行模式、机构设置、职能划分、服务项目等,通报了当前餐饮市场供应情况,公布了后勤公司有关服务班组联系方式;新生对学校后勤工作有了较全面的了解。

交流会的问答互动环节,学生代表踊跃发言。分别就餐饮、公寓、洗浴、洗衣开水、维修、水电保障、校园环境、楼宇管理、医疗服务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勤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意见当场回应,认真解答、处理。对书面收集到意见和建议,已责成后勤公司各部门进行认真研究、落实,并将处理结果反馈给学生。

许金林就学生如何反映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后勤服务保障问题,与和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后勤“精准服务”具体方法,同学们表示认同。他希望同学们要合理有效利用学校资源,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在四年大学生活里成就自己;他要求后勤公司各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秉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主动认领学生们反映意见建议,立行立改,切实把师生的校园生活服务保障工作做实做细做精。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专题讲座

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提高在校大学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11月12日,我校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联合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艾防知识校园行——我的健康我做主”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赵秀萍科长应邀作专题讲座。赵秀萍通过多媒体展示,向在座的大学生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传播途径、青年学生艾滋感染疫情和防治措施等,并以大量的数据和令人触目惊心的图片让大学生们深刻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青年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她告诫大家,要洁身自好、自尊自律,提高自身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后勤工会近期开展相关活动

配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近期后勤分工会在后勤党总支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定点投篮比赛,走石湖活动,主题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借此激发广大教职工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增强广大教职工体质,增进健康,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氛围,促进教职工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