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情端午——记天平一食堂和天平学院工会联办包粽子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5-10 点击数:

     6月8日下午14时,后勤饮服中心天平一食堂与天平学院工会联合举行的迎“端午”包粽子比赛在天平一食堂内进行,来自学院教务处、图书馆、学生处、综合办的教职工参与比赛。比赛历时一个小时,最后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为了搞好本次比赛,天平一食堂的员工提前两天准备好比赛中要用到的场地、设施、物品,并准备好糯米、红豆、赤豆、绿豆、红枣、蜜枣、鲜肉等原料,泡好包粽子的箸叶,购置纱线作为粽绳。天平一食堂主任李全明还特邀三位民间包粽师傅莅临现场,教授教职工包粽技艺。
 
     本次比赛共分八组进行,笔者看到有的教职工包粽手法娴熟,不一会儿就包了不少大小一致,外表紧实,有棱有角的粽子;而有的教职工看得出做家务的时间少,包出了不少异形粽,为了增加比赛的趣味,还有教职工特意在成品粽中拣出异形粽,并放置在一起进行比拼,引起大家笑声一片。
 
     通过本次比赛丰富了天平学院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交流,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让教职工体验了劳动的乐趣。比赛结束后,天平一食堂员工又加班加点蒸煮教职工包的粽子,次日将煮熟的粽子分发参赛教职工品尝,以此让教职员们欢度一个高高兴兴、快快乐乐的 “端午节”。
 
                                                           后勤服务总公司饮服中心
                                                                2013年6月9日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