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20年第5期)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9A62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20年第5期(总第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201230


本期导读:                                              

══════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圆满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奋斗恰青春 逐梦正当时----后勤党总支召开青年骨干专题学习交流会


★后勤动态

我校接受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苏州市垃圾分类检查组进校检查工作

学校召开后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推进会

我校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学校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大连海事大学后勤集团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

常熟理工学院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

后勤公司全力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办公扩大会议

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学生处联合举办违章电器曝光活动

质量安全部召开首次安全会议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服务保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新闻热点

我校“塔影阁”咖啡厅正式启用

后勤服务总公司精心做好“情暖冬至”加餐活动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江枫校区后勤员工帮助同学打捞手机

后勤公司组织慰问后勤退休职工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圆满完成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后勤党总支于1111日下午在后勤三楼会议室举行换届选举党员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新亚,后勤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大会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大会应到党员人数36名,请假2名,实到党员34名,有选举权党员34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许金林首先代表上一届后勤党总支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届期工作汇报,全面总结了三年来党总支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先进文化建设、巡察整改工作、主题教育开展、疫情防控后勤党组织战斗力等方面的情况,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届党总支努力的方向。后勤党总支组织委员马明中作三年来党总支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审议通过了2个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逐一介绍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候选人基本情况。在监票人张官宝同志的主持下,按照工作程序,与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后勤党总支部委员会,马明中、关江南、许金林、陈艾迪、岳红(以姓氏笔画为序)五位同志当选新一届后勤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计票休会期间,与会党员集中观看视频《大无大有——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



会上,张新亚作讲话。他指出,后勤党总支换届选举大会严格执行学校基层党组织换届工作方案的要求,选举程序规范严肃,党员积极参与,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同时,他代表学校党委,就新一届党总支下阶段工作作重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校园防疫的主要工作落在后勤,后勤党总支在做好日常党建工作的同时,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园防疫工作把好关、守好线。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圆满落幕。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后勤党总支委员会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后勤党总支书记,并根据工作实际,明确了各委员工作分工。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学校二级党组织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要求,党员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后勤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将报学校党委备案;新一届后勤党总支部委员会选举产生的书记将按规定报学校党委批准。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11月3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由总支委员陈艾迪领学,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学习会上,陈艾迪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出发,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许金林传达了学校召开的意识形态工作研判会会议精神,并就扎实做好下一阶段后勤服务总公司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管好阵地,公司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阵地意识,管好后勤领域线上线下阵地,守好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是把好导向,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正确舆论导向。三是带好队伍,充分调动后勤各条战线抓意识形态工作的积极性,重点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辨别能力、工作创新能力、主流话语传播能力。四是讲好故事,以美丽校园建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园光盘行动、师生与后勤面对面等后勤品牌活动为抓手,讲好苏科大后勤故事,真正履行好“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构建和谐苏科大”的使命和责任。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10月23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后勤公司副总经理马明中领学,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学习会上,马明中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今年以来高校新冠肺炎疫情的防疫抗疫工作及近阶段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马明中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教育部对高校应急管理与安全稳定工作的法律依据。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许金林总结发言。他强调,《公报》与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表明党中央对管党治党要求和管党治党的韧劲一以贯之,作为班子成员既要严格按照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也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用好风气带出好队伍,保证后勤工作有序开展。其次,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专家组即将进校,他要求后勤公司上下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根据自查整改情况复查,确保本次安全检查工作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稳定的责任体系建设,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学习

9月3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由后勤公司副总经理岳红领学,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学习会上,岳红从贫困的定义出发,介绍了国家在各阶段制定出台的系列帮扶政策措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回顾了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许金林总结发言。他强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战略任务,我校2020年消费扶贫工作正在积极开展,后勤公司承担消费扶贫原材料定向采购、食堂消费扶贫窗口、超市消费扶贫物资专柜等重要扶贫任务,务必进一步抓紧落实上级文件和会议精神,按照工作计划有效推进,为扶贫工作贡献后勤力量。



奋斗恰青春 逐梦正当时----后勤党总支召开青年骨干专题学习交流会

11月6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召开青年骨干学习交流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勤公司各部门(中心)计4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后勤党总支青年委员陈艾迪带领与会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做学习交流发言。青年代表后勤公司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浩、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婧婧、第三党支部书记张红、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何晓围绕习总书记提出年轻干部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应具备的“七种能力”,结合后勤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提出的“七种能力”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奉献精神承担起苏科大后勤事业发展建设的重任。

许金林总结发言。他要求大家要牢牢掌握习总书记提出的“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在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善于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珍惜现在的工作岗位,发扬敢闯敢试、敢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书写好自己与苏科大后勤的奋斗故事。



【后勤动态

我校接受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工作检查

11月19日,以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为组长的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检查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评估。张庆奎书记在行政楼4楼接待室会见了检查组专家。



上午9点,后勤安全工作检查汇报会在我校行政楼五(3)会议室举行,总会计师陈焕娣,副校长张新亚,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陈焕娣总会计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检查组七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组通过检查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的问诊把脉,帮助学校进一步提升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完善安全管理长效机制。

检查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赵建岭介绍了此次检查的背景和目的、范围和内容、具体要求及工作安排。

张新亚副校长作了题为《筑牢后勤安全防线 共建和谐平安校园》工作汇报,从学校及后勤基本情况、后勤安全管理重点工作、努力方向及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进行了我校后勤安全工作专题汇报。

随后,检查组对照《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标准》对我校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认真查阅了我校后勤安全规章制度、台账记录、教育培训等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学校食堂、宿舍、教学楼宇、配电房、体育馆等重点部位并进行了随机访谈。






下午,检查组召开了此次检查的反馈会。赵建岭组长代表检查组对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我校领导对后勤安全管理工作高度重视,上下齐抓共管、形成合力,管理体系、规章制度、责任机制健全,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工作过程监管落实到位。检查组高度评价了我校“后勤安全管理五步法”,在安全制度体系,全过程安全保障体系,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大学生后勤自治监管体系,食堂、公寓等公共基础设施出新,实行“三种联动”机制等六个方面具有鲜明特色,工作成效明显,师生满意度高。同时,检查组从进一步加强后勤安全管理信息化和智慧化建设投入、加强对引进的第三方服务社会企业的安全监管力度、加大对后勤管理工作宣传力度等方面,对后勤安全薄弱环节提出了改进和完善意见。



张新亚副校长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对专家组深入一线、深入实际的细致检查,为我校后勤安全工作会诊把脉,查缺提漏表示感谢。我校将高度重视、全面听取和吸收检查组的意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研究,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做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并以此次检查为契机,总结经验,健全后勤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后勤安全管理成果,推动智慧校园建设,全面提升我校的后勤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苏州市垃圾分类检查组进校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不断提升学校垃圾分类水平,12月17日,苏州市垃圾分类检查组进校检查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岳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后勤公司三楼会议室接待了检查组。

交流会上,岳红对我校垃圾分类设置的布点以及运作模式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表示,我校积极配合并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师生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逐步实现校园垃圾分类全覆盖。检查组查阅了垃圾分类的会议记录以及垃圾分类的清运台账。

会后,检查组一行查看了食堂、学生宿舍区、教学楼以及行政办公楼垃圾的分类处理情况,对我校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我校加强垃圾分类的台账管理,做好师生的引导与宣传工作。



学校召开后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推动学校后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后勤安全检查迎检工作推进会。总会计师陈焕娣、副校长张新亚、学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新亚主持。

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马明中传达了《苏州科技大学后勤安全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详细解读了《江苏省高校后勤安全管理检查评估标准(2020修订版)》并进行了任务分解。

张新亚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后勤安全检查工作涵盖了校园安全的方方面面,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时间紧迫性。根据《标准》以查促建、以查促改,做到材料准备充分、自查自纠到位,相互协作、齐心协力完成迎检工作,力争以优异的成绩通过本次后勤安全检查评估。

陈焕娣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透弄懂标准,各部门认真学习研究标准要求,确保迎检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健全长效机制,以本次检查为契机,形成我校后勤安全日常检查标准,健全后勤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三是要校内广泛宣传,后勤安全关系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各部门、各学院要将后勤安全的重要性贯彻到位,共同协力保障校园安全及和谐稳定。



我校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了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总会计师陈焕娣,副校长张新亚,各机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会主席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新亚主持。




会上,教师代表伯洁、学生代表季倩、后勤公司代表张浩从“垃圾分类的感悟”、“垃圾处理的现状”、“垃圾分类的推进”三个方面阐述了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倡导全校师生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从源头做起,自觉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自觉养成垃圾分类习惯,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共建绿色校园。





陈焕娣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强化使命担当。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切实贯彻实施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发展观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理念,为加快推进文明学校建设和绿色生态校园建设加倍努力。二是细化方案,抓好落实部署。垃圾分类工作的主体是各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各单位要成立工作小组,细化工作方案,在学校统一安排下,有计划、有步骤的部署和开展各项工作。三是要明确责任,确保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党、团组织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引领广大师生加强自我管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把垃圾分类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张新亚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事和好事,也是学校的重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和《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设施配置指南的通知》文件精神,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校师生员工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垃圾产生的源头做起,强化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凝聚全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打赢打好生活垃圾分类的攻坚战、持久战,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美丽苏科大而努力奋斗。


学校召开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


11月1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题会,对我校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推动《苏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地落实。总会计师陈焕娣,副校长张新亚,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新亚主持。

会上,张新亚简要通报了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及阶段性成效。会议研究确立了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监督检查评价机制,并明确了相关工作小组的组成人员与职责分工。随后,与会人员就《苏州科技大学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指导手册(初稿)》进行了研讨修订。

陈焕娣对学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人人参与,宣传发动到位。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发起校内动员形成合力,引导师生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二是科学管理,组织落实到位。做到九分调查,一分决策;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三是长效机制,监督考核到位。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监督考核,以发现问题为导向推进落实整改。

会议最后,张新亚强调,对照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督查考核要求,各部门、各学院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把握工作时限要求,根据任务安排精准施策,做好各类工作台帐;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定期通报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我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计划推进。



大连海事大学后勤集团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


10月21日下午,大连海事大学后勤集团总经理徐豪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许金林主持。

会上,许金林对大连海事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后勤工作的基本情况。徐豪介绍了大连海事大学后勤集团的总体情况。随后,双方就学校咖啡厅运营模式、会务接待管理、社会化餐饮公司的运营管理、后勤社会用工管理、校园零星维修、校园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调研会很好地促进了两校后勤部门的联系和交流。双方表示,期待以此为开端,相互汲取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后勤保障服务质量。

会后,大连海事大学后勤集团将学校校训墨宝赠于后勤公司,并实地参观了我校的校园咖啡吧、东区食堂等地。





常熟理工学院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

12月4日上午,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戚建良、总经理费志勇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后勤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总经理关江南主持。

会上,关江南对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后勤的基本情况。费志勇介绍了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的总体情况。随后,双方就企业文化“12345”体系构建与实践举措、用工及员工薪酬管理、中心负责人队伍建设及能力提升的主要举措、教工食堂运行模式及菜品定价机制、公寓物业管理、校园维修、商贸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都表示交流收获颇丰,两校后勤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信息互通,经验互享,共同提高。

会后,常熟理工学院后勤保障部一行实地参观了我校食堂、建设中的塔影阁等地。





后勤公司全力做好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的后勤保障工作

10月5日,苏州科技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石湖校区体育馆举行。后勤公司在学校统一部署下,切实做好开学典礼期间会场布置、场地保洁、水电保障、饮食供应、超市供货、医疗保障等服务工作。

开学典礼前,场馆会务中心对体育馆内的各种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确保会场正常使用,整齐摆放桌椅,布置花卉绿植,为在场师生营造出良好的氛围;水电维修中心加强对用电线路和设备的巡查,做好应急预案,保证每一个环节不出疏漏;饮食服务中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提升饭菜质量、增加菜肴品种,实时调整供餐品种,并增加清洁次数;商贸服务中心通过多方协调、科学调度,动用大巴车44辆,负责接送江枫和天平校区的新生,同时增加校园超市商品数量,确保物资供应;校医院派出医务人员在现场全程待命。

新学期开启新征程、新起点承载新梦想,希望新生们在未来的四年里规划好大学生活,寻找人生新坐标,实现自己的理想,后勤公司也将一如既往为全体师生的衣食住行保驾护航。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办公扩大会议

12月1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召开办公扩大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关江南主持。

会上,关江南介绍了公司内设机构的设置及职能调整、新的后勤领导班子构成及分工调整,并对后勤公司下阶段工作作具体布置。他重点强调两点:一是常态化校园防疫工作常抓不懈,思想上不要麻痹大意,行动上不要减少流程,舆论上要把好方向;二是各部门(中心)做好冬季安全自查自纠,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传达了《后勤服务总公司2020年部门负责人竞聘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详细介绍了竞聘工作的流程安排和相关要求,并进行竞聘动员。

随着年终的临近,后勤服务总公司各部门(中心)认真落实学期末工作安排,做到思想上不放松,行动上严要求,做好学期末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综合办)




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学生处联合举办违章电器曝光活动

为切实维护校园安全,消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12月10日,后勤服务总公司与学生工作处与联合举办了以“拒绝使用违章电器,共建安全和谐校园”为主题的违章电器曝光活动。

活动在江枫、石湖两校区分三个场地同时进行,共曝光了电饭锅、电水壶、卷发棒、洗衣机等没收的学生违章电器共计200余件。现场负工作人员向各位学生介绍了违章电器的分类、使用违章电器的危害以及《学生手册》中关于使用违章电器的处分条例。

此次违章电器曝光活动是落实《苏州科技大学“以劳育德、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中关于宿舍文明的重要要举措。冬季是学生使用违章电器的高发季节,后勤服务总公司将继续联合学生工作处定期开展宿舍安全检查,加强线上线下安全教育,对问题宿舍开展整改,对违规学生进行批评教育。




质量安全部召开首次安全会议


2020年12月25日,质量安全部在石湖校区塔影阁二楼会议室召开首次会议,后勤公司副总经理岳红及质量安全部全体员工参会。会议由质量安全部主任张红主持。

会上,岳红介绍了质量安全部人员组成,搭建了部门架构,明确提出在校园安全检查时,务必做到“五查”,并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主任助理赵凡对《校园服务中心日常巡查表》和《饮食中心食堂日常巡查表》上的重点检查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员工张腾与大家进行分享《苏州市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的心得体会,明确了一些易混淆物品的投放规定。

后勤公司质量安全部的成立将对校园服务质量、安全检查等机制进行长期有效的监管,以质量安全为抓手,全力做好后勤安全保障工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服务保障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12月26日、27日举行,石湖校区70个考场均为标准化考场,参加考试人数1986人。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服务保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设备检修等工作。

中心按照考务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监测身体健康状况;在考场区域入口处搭设体温监测点,考生入场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在各考场楼层洗手间放置洗手液、肥皂等防疫物品。保洁人员对各考场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在每场考试前后对考场、桌椅、通道等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生提供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在后勤服务方面,维修人员在考前全面检查各考场内的插座、照明等电力设备,有效保障考试期间考场的电力供应;教室管理员对金属探测器、挂钟和电铃等相关考试所需设备进行调试,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严格按照考务要求摆放考场课桌椅及考场号码牌,粘贴考场座位号,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安排专人进行手动打铃,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对考生加以提醒;在每层楼放置饮水机,保证热水供应,为考生送一份冬日暖意。

考试结束后,组织人员及时整理归位各类考试设备及教室课桌椅,并对考场内外及周边进行打扫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卫生及下周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将继续恪尽职守,勠力同心,为师生员工提供高效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服务保障工作

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12月12日如期举行,本次石湖校区报名参加考试的学生达6205名,共设考场208个。石湖校园服务中心按照教务处及后勤公司的考务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考场布置、设备检修等服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方面:对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体人员每日进行两次体温测量,监测身体健康状况,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在考场区域入口处搭设体温监测点,考生入场前需进行体温检测;在各考场楼层洗手间放置洗手液、肥皂等防疫物品。后勤保障方面:保洁人员对各考场卫生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在每场考试前后对考场、桌椅、通道等进行清洁消毒,为考生提供安心舒适的考试环境;维修人员全面检查各考场内的插座、照明等电力设备,有效保障考试期间考场的电力供应;教室管理员对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挂钟等相关考试所需设备进行调试及电池更换,确保设备正常运行;严格按照考务要求摆放考场课桌椅,考场号码牌,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安排专人进行手动打铃,在重要的时间节点对考生加以提醒;在考场入口处增设考生服务点,提供耳机、电池及2B铅笔等物品,考生可按需购买。

考试结束后,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及时整理归位各类考试设备及教室课桌椅,并对考场内外及周边进行打扫消毒,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卫生和校园活动的有序开展。





【新闻热点

我校“塔影阁”咖啡厅正式启用

12月18日,小雨淅沥,烟笼碧水,坐落在我校石湖校区塔影湖畔的“塔影阁”咖啡厅正式启用。当天上午,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塔影阁开业活动。

开业当天,“塔影阁”咖啡厅推出了品鉴活动,特邀国内知名咖啡师现场演示咖啡制作过程及拉花技巧,师生们在有趣的互动氛围中了解了塔影阁品牌文化,品尝了各类招牌茶歇,并与工作人员交流,提出对塔影阁未来发展的建议。

“塔影阁”咖啡厅集生态型、景观性、功能性于一身,是石湖新校区育人环境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受广大师生的关注。项目于2020年7月底开始动工,用时近4个月完成,建筑面积近240平方米。建成的塔影阁,位于石湖东校区中轴线,南面楞伽塔,北靠塔影湖,四周有白鹭栖息、天鹅徜徉,连成了完整的校园“塔影景观带”,成为学校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作为师生进一步了解苏科大校园文化的窗口,“塔影阁”咖啡厅后续还将立足师生发展需求,开辟学术交流、灵感碰撞的新场所,打造文化浸润的良好育人环境,营造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氛围。



后勤服务总公司精心做好“情暖冬至”加餐活动

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美食文化,让广大师生感受到苏州特有的冬至节日的魅力和温暖,12月20日-21日,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2020年“情暖冬至”免费加餐活动,为2.1万名在校生免费加餐。三校区各食堂推出冬至特色套餐,期间还免费提供桂花冬酿酒及苏州特色小吃,让师生更好地品味苏州冬至节的氛围。

后勤服务总公司精心策划了菜单,根据往年冬至的热门菜品,为各食堂定制了特色套餐,菜品达140余种,供学生们自由选择。此外,教工餐厅自制苏式卤菜平价供应给教职工,免费赠送水果和酸奶;少数民族餐厅为伊斯兰学生制作了羊肉手抓饭,供应桂花冬酿酒,共度冬至夜。三校区各食堂提前筹备,对节日各项工作做了周密细致地计划安排,提前张贴冬至活动海报,营造节日氛围;严格把控活动期间各类食材原料的采购、验收、储存等环节;研究部署活动期间食堂的人员分工,确保供餐有序。

今年是后勤服务总公司第6年举办在校大学生冬至免费加餐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认可。冬至加餐活动在传播校园美食文化、促进和谐校园构建的同时,也传递了后勤“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理念。



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我校举办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在此之际,苏州科技大学医疗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高新区疾控中心,在校内开展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12月1日,校医院分别在石湖校区、江枫校区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宣传动员,在校园主干路旁摆放艾滋病知识宣传展台、展板,组织前来询问的师生在防治艾滋病宣传条幅上签名。校医院医生在现场提供咨询,发放健康处方,介绍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临床症状、预防措施等知识。活动现场一名同学表示:“之前听到‘艾滋病’,就会有一丝恐慌,通过参与这次宣传活动,学习到关于艾滋病预防的知识,减少了对艾滋病的误解,掌握了更多的防艾技能”。

12月9日,校医院邀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赵秀萍主任在我校音乐厅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传播校园行”专题讲座,参与学生近600人。赵秀萍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以及在高校发生的典型案例和详实数据,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与赵主任互动。通过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对艾滋病发病原因、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消除了恐慌心理,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在此之前,学校医保计生办王炜主任在石湖校区、江枫校区分别举办了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讲座,充分发挥了我校医生资源优势,对我校“知艾防艾”相关常识的普及与推广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

此次预防艾滋病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举办,增强了师生自我保护和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意识,更让大家以一个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我校将加大针对学生的宣传力度,建立艾滋病预防工作的长效机制,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预防艾滋病的良好氛围。


江枫校区后勤员工帮助同学打捞手机

11月16日上午8点,江枫校区两位同学在晨跑途中不慎将苹果手机掉落校在北大门的池塘内。

中心主任接到消息后立即前往现场相助,发现池塘深约1米,考虑到手机价格不菲,准备边抽水边打捞。中心员工吴先进得知后自告奋勇上前打捞。初冬时节的水温寒冷,吴先进光着身子在水下摸索将近两个小时,终于找到了手机。同学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非常激动,也特别感激。

乐于助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先进助人为乐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宣传,同时也为构建和谐社会、美丽校园传递正能量。



后勤公司组织慰问后勤退休职工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近期,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慰问退休职工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学校党政的关心和温暖。

后勤党总支部范围退休职工现有199名,占全校退休职工的1/5,人数多,居住分布广。后勤公司对退休职工现状(年龄、居住地、身体生活状况等)进行详细分析梳理,且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工作要求,分类组织开展慰问活动。对居住苏州市区以外的15名职工,电话慰问,确认住址,网购慰问品,邮寄送货到家;对居住在苏州市区的174名职工,分石湖、江枫、平门三处发放慰问品,方便大家就近领取;对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职工,组织人员登门拜访慰问。

开展慰问后勤退休职工活动,是后勤党总支部坚持了多年的良好传统,对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老同志们的关心,对他们为后勤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做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关切地询问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后勤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后勤大家庭的温暖,作为后勤人,关心学校和后勤的建设与发展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他们会继续为学校和后勤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并祝福学校的发展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