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22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22-08-22 点击数:

 9A62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22年第2期(总第七十二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22830


本期导读:                                              

══════  

★党群建设

◆后勤公司第一、二党支部举行迎“七一”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光荣在党50年 勋章献给老党员

◆后勤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后勤动态

◆校领导检查指导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后勤一线职工

◆学校召开后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毕业生返校后勤保障工作部署会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场馆会务中心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典礼服务保障工作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会



★新闻热点

◆温情送别 暖心护航 ——后勤服务总公司全力做好毕业季后勤保障工作

◆科大盛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2022年“三标一体”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商贸服务中心参观考察苏州洞庭山天然泉水厂


【党群建设

后勤公司第一、二党支部举行迎“七一”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6月30日上午,后勤公司第一、二党支部为预备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仪式由第一支部书记张浩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入党宣誓仪式正式开始。3名预备党员身着正装、佩戴党徽、高举右拳,在第二支部书记周婧婧的领誓下,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许下了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庄重诺言。宣誓毕,两名新党员以及三名预备党员结合入党以来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情况,畅谈了个人心得体会。

张浩指出,此次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既是《党章》规定的程序,也是最生动、最实际的党性教育。通过此次仪式,全体预备党员要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领会“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的意义,明确今后思想和行动的方向。

后勤公司总经理肖科学以第二党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本次活动。他寄语新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跟上新形势、树立新观念、展现新姿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为学校后勤发展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

4月29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线上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许金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详细阐释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对如何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作了深入阐述。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许金林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新形势下,广大后勤党员干部职工要做到“三个必须”:一是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后勤工作,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必须紧抓学习主线,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自觉,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首要内容,汲取智慧力量;三是必须聚焦主责主业,增强捍卫“两个确立”的行动自觉,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同时紧扣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推进校园民生实事,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持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5月31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后勤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后勤党总支委员、后勤公司副总经理岳红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核心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重要内容。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学习感悟。

许金林强调,后勤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周密部署安排,从严细致落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及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耐心细致热情地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服务保障工作,展现良好的后勤形象。



光荣在党50年 勋章献给老党员

7月1日下午,学校在石湖校区音乐厅召开“七一”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张庆奎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老同志颁授纪念章。后勤党总支离退休党员张福云(原饮食服务中心食堂主任)、高瑞生(原后勤管理处处长)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张庆奎向张福云颁授纪念章


离退休党工委、后勤党总支向高瑞生颁授纪念章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是一堂最生动的党课,让老党员感受到了学校党组织的关心关爱,也鼓舞后勤年轻党员们要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扛起新时代接班人的责任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建设和后勤建设不断作出新贡献。


后勤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8月19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后勤党政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后勤公司各部门主任助理以上人员、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许金林传达了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22年后勤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马明中传达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通过《后勤党总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后勤党总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后勤服务总公司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心)主任向后勤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递交《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许金林强调,后勤公司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党支部、各部门(中心)要从思想源头做好职工廉政警示教育,以案为鉴知敬畏,警钟长鸣守底线,营造后勤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永葆“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政治本色,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绩,展现后勤事业发展的担当,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后勤动态

校领导检查指导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后勤一线职工


1769A


17143


1FC69


13249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的最新要求,4月11日起,学校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式管理。102名后勤一线职工闻令而动、住校工作。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校园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校园服务保障,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初心使命。

4月29日下午,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副校长张新亚带队检查指导校园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坚守一线的后勤职工,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张新亚一行先后来到学生食堂、校园超市、集中观察隔离点、后勤职工宿舍、学生公寓等地,详细检查疫情防控落实和服务保障运转情况。张新亚特别指出,后勤公司要全面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师生生活所需,丰富商品种类,确保食品安全,优质平价,让留校师生吃得放心、用得安心、住的舒心。

在后勤职工宿舍,张新亚与职工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困难。“感谢你们,在这非常时期坚守岗位,辛苦了。”他把学校的关心关爱一遍遍传递给大家,并送上慰问礼包。张新亚深切叮嘱职工们,当前疫情形势复杂多变,防疫任务依然艰巨,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要慎终如始、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后勤职工由衷感谢校领导的关心,充分理解校园封闭管理的必要性,表示将继续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坚守岗位,再接再厉,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走访。

学校召开后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

5月27日上午,副校长张新亚主持召开学校后勤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基建处及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就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毕业生返校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着重就毕业生返校期间施工管理、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清扫、餐饮服务、快递服务等内容进行了讨论、研究和部署。

张新亚结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对毕业生返校后勤保障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站位,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关键岗位的值班和闭环管理,切实落实好每个环节的工作责任;二是要精心准备、抓好服务,尽最大努力、做最优安排,确保毕业生返校平稳、顺利进行,同时营造温馨的氛围,让毕业生感受到母校的温暖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毕业生返校后勤保障工作部署会

为落实落细毕业生返校期间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5月31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心)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总经理肖科学主持会议。

会上,各部门(中心)主任汇报了近阶段员工返岗管理和服务保障准备情况。会议围绕人员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环境清扫、餐饮服务、快递服务、医疗服务等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对毕业生返校后勤保障工作作细化部署,并强调要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性和员工的主观能动性,调整至最佳状态投入到毕业季工作中,做到接待热情耐心、服务细致暖心、保障及时高效。

副总经理马明中就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肖科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一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紧绷疫情防控“安全弦”,做好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精准管控;二要充分考虑学生的合理诉求,落实落细后勤服务保障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顺利离校。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为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准备,8月19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秋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后勤服务总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中心)主任助理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围绕暑期工作、员工返岗安排、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进行了汇报。副总经理马明中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员工返岗条件及校内核酸作明确要求。副总经理岳红围绕安全工作,强调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工作程序要求,在安全的基础上保证生产、提升服务。

许金林指出,做好新学期学生开学服务保障是现阶段后勤工作重点。各部门(中心)要继续落实后勤疫情防控工作的“八个到位”要求,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要秉持“我是新生家长”的心态,在完成基础工作之上进一步落实细节,用热情负责的工作态度、温馨高效的服务质量、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迎接新生入学。

总经理肖科学作总结讲话。他梳理总结了暑期各部门(中心)维修改造、活动保障等重点工作,充分肯定了暑期各项工作成效。并对后勤公司新学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紧扣学生返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做好预判,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二要做好持续高温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食品安全、绿化养护、水电保障、医疗救护等工作运转正常;三要严格把控后勤员工及外协单位人员的返岗管理,压紧压实防疫管理责任;四要强化各部门(中心)团结协作、服务大局的意识,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场馆会务中心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典礼服务保障工作

6月9日,苏州科技大学及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先后在石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这是时隔多天的再次相见,也是对2022届毕业生的不舍送别。为了让本届毕业典礼更加温馨难忘,场馆会务中心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圆满完成2022届毕业典礼的服务保障工作。

为保障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中心提前与校办、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了解毕业典礼活动需求,并制定活动方案。典礼开始前,中心早动员、早部署、早准备,对会场多次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保洁及全方位的消毒工作,保证不留卫生死角;提前一周对升国旗装置、灯光、显示屏、水电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修和调试;在洗手间、贵宾室、会场入口等相应位置放置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典礼当天,中心员工6点到达现场,提前做好了保洁消毒、贵宾室准备等服务工作。

此次特殊毕业季,场馆会务中心员工统一思想、上下一心,靠扎实勤恳的作风和高效优质的服务让每一个细微之处都折射出后勤员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毕业典礼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最后,场馆会务中心祝愿毕业的同学们此去前程似锦,在新的征程中勇敢奔跑,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2C9A9 15A5C

149EF 792D4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会

7月8日下午,场馆会务中心召开2022年暑期工作部署会,中心分管领导岳红副总经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单建华主持。

会上,单建华首先传达了后勤公司会议精神,宣读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2022年暑期安排的通知》,汇报了场馆会务中心2022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单建华从暑期活动服务保障、暑期维修、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开学准备等五个方面对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中心全体员工在暑假期间,必须严格遵守公司规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配合相关部门保质保量完成场馆维修改造。单建华强调,安全意识必须时刻牢记心上,并落到实处,做好场馆安全隐患排查及防汛抗旱工作,严禁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副总经理岳红对场馆会务中心上半年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2022上半年是一段特殊的时期,场馆会务中心上下一心,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充分显示了中心的高服务水平。同时,对下一阶段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中心要利用暑期黄金时间完成卫生整治、维修改造等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场馆整体形象;二、中心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共筑校园安全堡垒;三、中心全体员工要立足岗位、不懈追求,积极主动地创新工作思路,切实推进场馆服务高质量发展。




【新闻热点

温情送别 暖心护航 ——后勤服务总公司全力做好毕业季后勤保障工作


又是一年毕业季,扬帆起航莫相离。为全面做好毕业季服务保障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层层落实,以优质、高效、暖心的服务,圆满完成3112名毕业生返校离校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

全力供餐,守护餐饮安全保障线

为了让返校学子留住“季”忆,吃到安全健康可口的饭菜。饮食服务中心提前部署、责任到人。各食堂抓好源头管控、食品加工、餐具消毒、餐厅消杀等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精心设计“毕业餐”菜单、丰富菜品,做好营养搭配,全力保障师生的用餐质量和用餐安全。毕业典礼当天中餐,各食堂为每一个毕业学子赠送一份水果,为他们饯行,学生们直呼“温暖和感动”。

21B6A 181D3


贴心高效,坚守文明离校主阵地

各校区学生公寓管理员引导返校学生有序登记,严格把控进出公寓楼人员信息;维修班组24小时值班,及时上门处理各类小型维修项目,累计完成维修任务500余次;值班员精准摸排公寓内留校学生人数,对毕业生退宿房间进行安全检查;保洁员每日进行3次全方位公寓消杀保洁,并陆续对离校宿舍开展深度保洁;公寓垃圾做到日产日清、精准分类,毕业季共计处理垃圾60余吨。

1BF65 18B15


多措并举,织密商贸服务保供链

毕业生返校期间,商贸服务中心多措并举为同学们提供温馨、便捷的商贸服务。校园超市生活物资足量质优、防疫物资储备充足;自修车维修点推出毕业生免费维修服务;快递驿站有序分批在毕业生寝室门口设置服务点,并在每个点位配备小推车、纸箱、编织袋等打包物资,打通“最后一百米”,切实解决毕业生邮寄过程中物品打包、运送的困难。毕业季,三校区菜鸟驿站累计派发、收件近8500件。


精益求精,压实毕业典礼责任网

为保障毕业典礼的顺利举行,场馆会务中心提前与校办、学生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沟通,了解毕业典礼活动需求,并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对会场进行全方位保洁消毒、检修调试升国旗装置、灯光、显示屏、水电等设备设施,在公共区域放置各类防疫洗消物品。毕业典礼期间,安排专人进行不间断巡查,确保场馆整洁有序,结束后立即组织班组员工进行收尾,恢复场馆原貌。


守土有责,筑牢师生健康防疫墙

后勤服务总公司提前做好毕业生返校期间防疫医疗保障工作预案,储备齐全的防疫物资,科学设置防疫设备设施,相关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确保毕业季防疫工作万无一失。毕业生返校期间,开展每日常态化核酸检测,累计约17400人次;各校区设立医疗服务点,及时应对突发情况;设置疫情防控隔离点,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和生活帮助。

以爱服务,用情送别。全心全意保障毕业学子告别校园的最后一站,是后勤服务总公司全体职工对同学们送上的最好祝福。愿苏科大毕业学子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一路坦途,前程似锦。


科大盛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顺利通过2022年“三标一体”管理体系监督审核

6月20日至22日,“三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管理体系第三方审核单位——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对科大盛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了管理体系监督审核,本次审核未发现不符合项,公司顺利通过审核。

此次管理体系监督审核,由公司质量安全部牵头,按照管理体系要求,开展了细致的迎审工作。受疫情影响,本次审核采用“远程审核”模式,主要审核内容包括针对管理体系范围的策划情况、资源的适宜性和充分性、与产品/服务实现相关过程的运行和控制的有效性、目标和绩效情况等内容。 通过3天的审核工作,审核组一致认为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体系的运行,充分履行了管理承诺,提供了适宜的资源,营造了全员参与体系运行的良好氛围。

末次会议上,公司领导对审核组细致认真的审核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公司会以此次审核为契机,从而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为公司持续、快速、平稳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贸服务中心参观考察苏州洞庭山天然泉水厂


为满足校园活动接待用水需求,做好我校定制矿泉水供应。7月23日,后勤公司商贸服务中心一行五人在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的带领下,前往苏州洞庭山天然泉水厂参观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水知识厅、水文化厅、企业文化厅三大主题展区和体验中心,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组织沿革和发展历程。据悉该企业是迄今江苏省规模最大的桶装饮用水专业生产销售企业之一,通过了ISO9001、ISO14001、HACCP、QS等国际标准化质量体系认证,产品年销售量连续多年在苏州地区消费市场占据主导地位。

考察团重点考察了公司生产线,对取水、生产和生产线上的清洗、消毒、灌装、密封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考察,索取查看了该公司资质、质检报告等。从现场可以看到,公司从清洗空桶到灌水,再到灯检与包装等程序,全部由国内领先的全自动桶装水生产流水线及高标准现代化的瓶装水自动生产流水线完成,经过专业质检人员的检测,确保每桶水的安全可靠。

随后,考察团就定制水相关问题与厂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并达成共识。接下来,商贸服务中心将和洞庭山天然泉水厂展开深度合作,着力开发“苏科大logo定制矿泉水”,满足校内各大会议、活动及接待的用水需求,同时作为校园文化的载体提升学校形象,起到良好的苏科大品牌宣传效应。

1D0B2 1C945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