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19年第4期)

作者:张晓琛 时间:2019-08-27 点击数:


9A62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19年第4期(总第五十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19828


 

本期导读:                                                    

══════                                                                      

后勤动态  

张新亚副校长检查后勤公司暑期改造项目慰问一线职工

张新亚副校长专程检查江枫校区食堂工程改造进展情况

后勤公司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苏州科技大学完成2019年下学期大宗伙食原材料开标工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场馆会务中心圆满完成2019届毕业典礼服务保障工作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饮服中心开展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二阶段审核

◆后勤召开饮服中心与外包中标单位对接会议

饮服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议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扎实做好暑期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枫校园服务中心2019迎新工作部署会

◆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后勤风采

祝贺后勤公司岳红、张官宝获得“交通银行奖教金”、“宏宇奖教金”奖项

◆好人好事:6-8后勤公司“好人好事”共计90

◆媒体后勤:6-8被校外媒体采纳稿件17

★校园安全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业务培训

饮服中心开展骨干员工培训

★党群建设

◆退役不褪色 奉献在后勤 ——后勤党总支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后勤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后勤党总支开展“规范党员干部职工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新闻热点  

防台风后勤人在行动

最美后勤人亮相毕业典礼

苏科后勤商贸走进福星护理院

后勤“美丽校园、你我共建”金点子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后勤动态

张新亚副校长检查后勤公司暑期改造项目慰问一线职工

7月22日和23日,张新亚副校长不畏酷暑,带领后勤公司有关同志检查石湖校区、江枫校区暑期改造项目,慰问一线在岗员工。

张新亚一行一边实地检查,一边详细了解各改造项目进展情况。在石湖校区重点察看了环道及周边建设项目和东区新食堂建设;在江枫校区重点察看校区食堂改造项目,以及公寓开水房、洗衣房改造项目,并深入学生公寓楼宇,调查指导工作。

在随后的工作对接会上,张新亚要求江枫食堂装修改造及经营管理方——苏州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高温下一定须注意安全,确保工程质量,按期完成江枫食堂改建任务,新学期让校园师生耳目一新。对方表示,一定按期保质完成食堂改建工作,为苏科大建设发展尽一份力量。



张新亚副校长专程检查江枫校区食堂工程改造进展情况

张新亚副校长十分牵挂江枫校区食堂工程改造情况,并于8月2日冒着酷暑,再次来到江枫校区食堂改造现场,了解工程进展情况、改造后江枫食堂的装饰风格以及供餐能力和方式。

江枫校区食堂建造时间久远,基础设备设施陈旧,师生就餐环境亟待提升,尤其是食堂生产流程与相关的规定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为改善提升师生就餐环境,后勤部门克服改造工期短、任务重等困难,力争在新学期前完成整体改造建设,届时将呈现一个全新业态,流程规范,环境舒适的全新食堂,更好的服务师生。

后勤服务总公司同志会同苏州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领导、工程项目监理人员以及参与建设各方同志随着张新亚副校长现场查看了施工现场的各个部位,张校长提出了许多需要关注的热点问题,参建方同志均一一做了解答。中快公司领导详细报告了江枫校区食堂改造的相关情况,并和参建方一起保证在规定的时间内如期完成食堂改造。

张新亚副校长要求各方同志在高温下作业一定要注意施工和自身安全,按期保质保量的顺利完成江枫食堂改造工程,确保按期正常运营。新的学期,改造后的江枫食堂将以良好的装饰风貌和多样化切合时宜的供餐方式服务师生。


后勤公司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窗体顶端

7月17日,后勤服务总公司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布置会,公司班子成员、各中心(部门)副主任以上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许金林根据校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的巡察反馈意见,部署了后勤党总支巡察整改相关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要务必清醒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问题整改。针对巡察提出的问题要照单全收、立行立改,聚焦问题、分析根源,狠抓落实、切实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从制度层面进行完善,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检验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进后勤服务工作再上台阶。

马明中传达了学校纪委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公司全体成员在暑假期间,要切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整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假期氛围。

运行保障部徐金芝介绍了近期公司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通过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公司各相关部门应结合校园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重点部位,尤其是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自然灾害预防等方面,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学校及后勤和谐健康发展。

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对本部门暑期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许金林要求各部门(中心)要做好假期各项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全力以赴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以新形象新环境去迎接新学期。


苏州科技大学完成2019年下学期大宗伙食原材料开标工作

窗体顶端

8月5日,2019年下学期大宗伙食原材料公开招标开标会如期举行。开标活动由学校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后勤服务总公司共同组织,后勤党总支纪检委员马明中应邀列席会议,监督开标过程。

本次开标围绕大米、面粉、鲜猪肉、食用油、鸡蛋、豆制品、冷冻半成品、冷冻品、鱼产品、干货调味料及蔬菜等11类大宗伙食原料展开。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审专家组成员仔细查阅标书,查看样品实物;着重就企业实力、企业荣誉、类似项目业绩、企业服务质量、仓储能力、服务团队力量配备、送货车辆安排等项进行考核量化;就伙食原料的质量、价格、企业管理、企业抗市场风险能力、应急预案处理等方面展开广泛的讨论,最终采用综合评分法确定中标单位。评标结果,将由学校招投标管理办公室发布、公示。

会议要求,各中标单位须严格履约,后勤公司要进一步规范进货渠道,强化内部管理,各食堂加强监管,严把原材料的安全质量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后勤保障工作

窗体顶端

2019年上半年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于6月15日(周六)举行。本次考试在石湖校区共设立考场293间,考生8712人。

石湖校园中心依据学校教务处及后勤公司的考务要求,积极安排、认真落实,提前对考场内外各项工作做了准备。在考场布置方面严格按照考务组要求,规范课桌椅的排放,有序张贴考试须知及考场号码牌,并对每个考场认真检查后贴上封条,以实现考场规范化、标准化;在考试设备调试方面,教室管理员对手机屏蔽仪、金属探测器、信号干扰仪、电铃、时钟进行调试及电池更换,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后勤电力保障方面,维修员工全面检查考区内相关电力设施,制定跳闸应急预案,全力保障考试期间考区的电力供应;在考场卫生保洁方面,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彻底清除考区内有害小广告,有效优化考试环境。

考试期间,石湖校园中心安排值班人员加强考区、周边环境的巡视及秩序维护,确保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考试结束后,校园中心组织员工及时收集整理各类设备设施,对考场内桌椅进行归位,并对考试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清扫,确保下周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业的阶段性测评,也是对后勤人员工作的一次练兵,激发员工团结协作、务实肯做的精神,为顺利完成各类考试后勤保障工作不断努力奋斗。


窗体底端

场馆会务中心圆满完成2019届毕业典礼服务保障工作

窗体顶端

满怀璞玉初成的喜悦,满载扬帆起航的梦想。6月19日、20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及苏州科技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分别在石湖校区体育馆隆重举行。为保证毕业典礼的顺利进行,场馆会务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的保障服务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天气差的情况下合理统筹、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圆满完成毕业典礼场馆保洁、桌椅排放、设备调试、水电保障、主席台及会场布置等服务保障工作。

毕业典礼是场馆会务中心成立以来承接的第一次学校大型活动,中心上下高度重视,提前一周与校办、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沟通毕业典礼相关事宜,召开毕业典礼分工布置会,还制定了《毕业典礼场馆保障方案》、《毕业典礼场馆应急预案》、《毕业典礼物资采购清单》等文件,确保准备工作万无一失。

毕业典礼期间,工作组的全体员工6点半均已到达现场,各就各位,严阵以待。从前期的大型设备检修到活动期间设备的跟踪检查;从全场灯光调试到各音响大屏的协调;从临时桌椅的调整摆放到红地毯的铺设;从嘉宾室的精心布置到主席台的花卉装饰;从场地卫生的保洁到各个角落的清扫等,场馆会务中心员工都以高标准、高要求完成服务保障工作,也为场馆会务中心今后的标准化建设奠定了基础。毕业典礼结束后,场馆会务中心工作人员没作一丝休息,第一时间将会场清理复原,确保体育馆的正常使用。这其中也离不开石湖校园服务中心、水电服务中心等兄弟部门人力、物力的支持配合。后勤公司领导十分关心此次活动,多次前往会场检查指导工作,提出了许多改进意见。井然有序的会场背后浸透着后勤员工辛劳的汗水,折射出后勤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

本次毕业典礼服务保障工作,是对场馆会务中心的一次“大测验”。有了这个良好的开端,场馆会务中心今后将继续提升服务水平,用扎实勤恳的作风和高效优质的服务,为学校重大活动提供更加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暑期工作部署会

窗体顶端

7月17日下午,场馆会务中心召开中心暑期工作部署会,中心主任、管理员及班组长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单建华主持。

会上,单主任首先传达了后勤公司期末工作会议精神,对涉及场馆会务中心的巡察整改工作、安全治理工作、暑期维修工作进行了重点强调,并责任落实到人。随后,单主任对场馆会务中心的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分场馆列出详细项目、时间点、负责人及进展情况。暑期工作主要涉及场馆的维修改造和开学前准备工作,要求各项目的责任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同时,牢记安全责任,暑期做好场馆的日常安全巡查和重点部位防汛工作准备,确保校园的安全稳定。

目前,场馆会务中心的暑期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日常的保洁维修正常进行,专项项目已完成6项。中心全体员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8月29日下午,场馆会务中心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分管领导、中心主任及各场馆负责人参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单建华主持。

会议对场馆会务中心暑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对目前存在的问题一一列出解决方案。单建华主任重点强调了场馆会务中心的开学准备工作,对9月初的新生体检、开学典礼、教师节表彰大会等重点活动的场馆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责任落实到人。此外,会议宣布了场馆会务中心新学期标准化建设方案,并开展了首轮保洁管理岗轮岗工作,借此有效提升各场馆管理服务水平。

中心分管领导马明中对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各场馆负责人在会后及时向员工传达会议精神,做好工作部署;二、全体员工要进入迎新工作状态,做好服务保障;三、轮岗人员尽快交接工作,确保平稳过渡。

目前,场馆会务中心的开学准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各场馆积极复查设施设备完好率和环境卫生整洁度,对发现问题在9月1日前全部整改到位,以良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17AA1


窗体底端

饮服中心开展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二阶段审核

窗体顶端

6月10日至14日,上海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2位审核老师,对饮服中心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进行了为期5天的二阶段审核。按照认证规定,饮服中心今年获得首次认证后的第一个三年期满,进行换证审核工作。为保证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在饮服中心的持续良好运行,中心对质量手册、程序文件、作业文件按照目前实际情况进行了重新建立和修订。此次修订重新确认了中心的认证范围,人员结构调整,体系的覆盖范围,使体系在中心发挥实质性的作用。

本次审核工作由饮服中心综合办牵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审核老师对中心下属综合办、江枫一食堂、石湖一食堂、石湖三食堂、天平一食堂涉及审核范围的产品、现场情况及运行资料进行了全面审核。6月14日下午召开了二阶段审核末次会议,审核老师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审核结果及审核情况,指出了工作中的缺陷及需要注意之处,对不符合项目,要求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

通过这次审核,饮服中心发现了一些平时工作中忽视的地方,加强了内部沟通,提升了员工的参与意识。饮服中心也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以点带面,发挥示范效应,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此次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标志着饮服中心在食品质量、食品安全、人员服务意识、管理规范上再上一个新台阶。


◆后勤召开饮服中心与外包中标单位对接会议

窗体顶端

7月11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饮服中心与外包中标单位对接会议,会议由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之湖主持,后勤公司综合办、财务部、运行保障部、饮服中心、外包单位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王之湖代表后勤公司向外包中标单位表示祝贺,并简单介绍了后勤公司、饮服中心的组织结构,希望外包中标单位尽快熟悉环境、适应环境、融入环境,组织结构一定要明晰,要拿出最强的实力,最强的阵容把苏科大的食堂经营好,东区新建食堂更要做成样板食堂。经营项目、品种要尽快上报,要做好设施设备交付、维修,水电气结算等对接工作,并强调了各项安全问题。

运行保障部副主任胡可苏就安全监控、集中采购、合同签订等方面问题提出要求。要求中标外包单位,严格履行投标承诺,外包中标单位在经营过程中,不能私自采购、不能使用个人支付宝、微信收取现金,一经查实将按照合同约定进行处罚。

后勤党总支许金林作总结发言。他希望饮服中心与外包中标单位多进行交流、沟通,达成一致意见,严格执行承包协议,始终把保障我校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守我校校园食品安全底线,加强廉政建设意识。通过本次招标,后勤引进了省内一流、国内一流的大餐饮公司,希望借此改变学生食堂原有不足,增加品种,创新菜式,为师生提供更高质量的餐饮服务。

会议最后由苏州中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作为代表,宣读了《苏州科技大学食品安全工作承诺书》,各外包中标单位负责人签字。


窗体底端

饮服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议

窗体顶端

8月24日上午,饮服中心在江枫教工餐厅召开新学期工作动员会议,中心下属各自营、外包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由总经理助理王之湖主持,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应从增强团队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规范化管理、管理中要效益、注意安全生产这五方面入手,将新学期起始阶段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尽快将金蝶系统安装到位;设施设备修缮后尽快投入使用;做好员工报到、食堂卫生清洁、厨具消毒、水电气开关检修、原材料存放、员工健康证办理等工作,准备新学期迎接各级食安部门的检查工作。

会上各外包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人员配备情况、工作准备情况、设施设备对接情况,以及现阶段的诉求。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扎实做好暑期及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骄阳似火的七八月,热浪炙烤着校园的每一寸土地。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各岗位同志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用辛勤的汗水守护着美丽的校园。

夏季,校园花草树木的养护是中心的重要工作之一。绿化组同志们时刻关注灌木土壤水况,及时给树木浇水以保持土壤水分充足。面对疯长的浮萍和杂草,绿化组的同志们群策群力,采用连续打捞、定期清理等方法,开启了一场校园绿色保卫战。

外场保洁员假期里顶着高温,认真地清运枯枝落叶、废弃垃圾,打扫着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并与施工队积极沟通,做好施工清场工作,有效的维护了校园道路的干净整洁。教学楼保洁员利用假期对教室的课座椅、门窗、各楼层公共卫生间进行了彻底清扫,对平时楼道灯具内的蚊虫、蛛网、黑板卡槽粉笔灰、窗台积尘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洁。公寓保洁员在7月初完成970余间毕业生宿舍的基本清扫工作,并根据学校宿舍安排进程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为学生入住提供保障。

教学区维修暑期顺利完成电子学院公共部位粉刷修整,教八楼办公室线路改造,教学楼课桌椅加固整修,更换各类损坏缺失窨井盖,公共部位损坏地砖恢复等7项工程。宿舍区维修配合相关部门完成部分毕业生宿舍楼宇及公共部位的粉刷翻新、门窗、家具损坏修复及水电设施维护等项目工作。整个假期累积处理应急维修等200余次,为假期留校师生教学生活等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面对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来袭,中心全员上下齐心,台风来前做好各类应急准备工作,台风过后全面巡查,并加班加点对问题点进行抢修。据统计,台风期间,石湖校区各类设施设备、楼宇均有序正常工作,留校师生工作生活未受影响。面对被狂风吹倒的16棵树木断枝,均已及时扶正修复、对无法扶正的及时进行了清理,以保障校园各项工作畅行无阻。

此外,中心7月份还顺利完成天平学院的涉及207间宿舍1207人的搬迁任务。协同各二级学院整合零星床铺,有效整合宿舍资源,腾出宿舍共计47间,为新生的入住工作做好准备。面对19年新生男女比例与住宿床铺差额严重失调的情况,公寓紧急拟定调整方案,积极与各部门学院进行沟通协调。方案确定后,公寓及时增添宿舍专用设备,并对宿舍进行抢修清扫,截止至8月底,已基本完成700余间新生宿舍准备工作。假期里,因学校施工故障,导致的故障问题,中心全力做好解释工作,并及时安排维修人员查看现场做好应急处理,以保障暑期留校学生的在校生活。

开学在即,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准备工作动员会,张浩主任对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各岗位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及部署,明确各岗位工作任务及重心,强调中心员工应不断加强团队意识、提升服务标准,为新生的入住、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做到完善的保障。开学前夕,中心各岗位人员针对教学和宿舍楼宇的公共区域、专用场所、重要部位设备设施、及公共设备设施、路灯等进行了全面检查,确保新学期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继往开来,新的学年中心全体员工将持之以恒,以更加精神饱满的状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江枫校园服务中心2019迎新工作部署会

8月29日下午,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召开2019迎新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糜和平主持。

会上,糜主任首先就暑期各项维修改造项目的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而后对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安全卫生、公寓维修、水电畅通、家长休息区、志愿者服务等作了全面安排,重点强调两点:第一、微笑服务,做好为学生及家长的答疑解难,确保服务满意度;第二、各司其职,各部门全员参加,认真执行,责任到人,共同维护好校园内的环境卫生。

◆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为确保2019年下学期开学及迎新工作有序进行,天平校园服务中心于8月27日下午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布置会。中心领导班子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对开学准备及迎新工作进行详细说明及汇报。中心领导要求各部门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积极配合和精细落实。强调做好迎新工作是后勤的重中之重,各部门负责人各司其责、“会管、敢管、善管”,注重细节,努力为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把迎新工作做好。


【后勤风采

窗体顶端

祝贺后勤公司岳红、张官宝获得“交通银行奖教金”、“宏宇奖教金”奖项 窗体底端

祝贺后勤公司岳红、张官宝获得“交通银行奖教金”、“宏宇奖教金”奖项

窗体顶端

6月27日下午,2018年度“交通银行奖教金”、“宏宇奖教金”颁奖仪式在学校石湖校区图书馆八楼会议室举行。后勤服务总公司副总经理岳红,石湖校园中心总经理助理张官宝获此殊荣。

岳红、张官宝作为后勤公司的管理层,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带头真抓实干,在工作中事必躬亲,用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窗体底端

◆好人好事:6-8后勤公司“好人好事”共计90

6-8月份,后勤公司共计好人好事90件,累计拾得财物2万余元。后勤员工及时归还给失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媒体后勤6-8月被校外媒体采纳稿件17

今年以来,后勤利用多家校外媒体平台,积极学习交流,提升后勤形象。6-8月份,《最美后勤人亮相毕业典礼》、《防台风后勤人在行动》等17篇稿件被江苏省高校后勤协会官网采纳发表。


校园安全

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窗体顶端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3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校园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讲座暨主题党日活动,饮食服务中心、商贸服务中心、运行保障部、校医院、后勤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后勤公司总经理助理王之湖主持。

饮食服务中心副主任、党支部委员朱敏作《食品安全规范化管理》专题讲座;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传达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着重就我校校园食品安全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后勤第二党支部书记周婧婧作表态发言,并号召后勤党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坚守我校校园食品安全底线。

会上,与会党员、职工共同签署了《苏州科技大学食品安全工作承诺书》。

许金林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后勤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是紧密相连的,全体后勤党员、职工要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要以师生的健康安全为己任,不忘“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的初心,牢记“不断满足师生对校园美好向往,建设美丽和谐校园”的使命,构建起保障校园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


业务培训

饮服中心开展骨干员工培训

窗体顶端

为提高食堂厨师长、班组长等骨干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强化管理职责,提升管理能力,8月25日-26日,饮服中心组织67名骨干员工开展了食堂员工技能实际操作和理论考试培训。

会前由总经理助理王之湖作培训动员,强调食堂骨干是我校餐饮保障有力的核心支撑,开展培训有利于提升员工的操作技能和综合素质,促进员工身心健康发展;有利于提高食堂工作效率,推进中心的发展;更有利于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25日为实际操作培训,评委从菜肴的颜色、香味、口感、造型、汁芡、火候等方面对选手作品进行打分。要求选手们匠心独运、施展厨艺的同时,注重菜品的推广性。26日的理论考试培训,饮服中心副主任朱敏作了题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专题知识培训,结合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就食品卫生安全问题做了全面指导。随后开展员工理论考试。

饮服中心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提高员工钻研烹饪技术的积极性,增加食堂菜式品种,满足师生多种口味需求,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队伍建设。



党群建设

◆退役不褪色 奉献在后勤 ——后勤党总支开展庆“八一”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7月30日,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退役不褪色 奉献在后勤”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公司各条线退役军人、党政班子、党员及职工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校人武部朱永涛部长应邀出席活动。活动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许金林首先代表后勤公司全体职工向18位退役军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大家一起奏唱军歌、并观看了《峥嵘岁月 永不褪色》、《英雄无言——95岁老党员张富清的本色人生》等专题纪录片。活动中,后勤各战线张官宝等18位退役军人踊跃发言,回顾曾经在部队的峥嵘岁月,感谢组织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并表示将永葆军人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尽心尽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师生服务继续奋斗、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听了大家的发言,与会同志们深受感触,备受鼓舞。青年党员代表张浩表示,将深入学习军人们退役不褪色的优良品质,竭力做到奉献无止境。

朱永涛是后勤党总支的原书记,和同志们再次相聚畅谈倍感亲切。他说,大家在部队的时候是保家卫国的“先锋兵”,退役之后更要争当后勤发展的“排头兵”。不丢信仰,发挥军人保家为民的优良品质,保障全校师生的校园生活,助力学校事业的快速发展;不褪本色,凸显军人的战斗力和组织力,以身作则,带领好后勤团队,打造一支纪律性强、责任感高、业务水平过硬的后勤保障队伍。

许金林总结发言。他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全体退役军人要充分发挥军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倍加珍惜荣誉、立足本职,尽忠职守,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二是在广大后勤职工中进一步营造尊军崇军学军的浓厚氛围,认真学习退役军人立场坚定、敢于担当的大无畏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良品格,迎头赶上,扎实工作,努力为推动学校后勤工作再迈新台阶、再上新水平,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活动在一曲《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与会同志们一起合影留念。今天是苏州入夏以来最热的一天,后勤的退役军人们带着一颗同样火热的心,在党日活动之后又继续投入到后勤暑期保障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的军人情怀,践行着永不褪色的党员信仰,向八一建军节献礼!


窗体底端

◆后勤党总支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98岁华诞之际,7月1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庆“七一”网上接力传党旗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党总支通过后勤微信交流群、朋友圈等,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旗传递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回顾建党98周年的光辉奋斗历程,每位党员进一步增强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继续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的信念。党员们表示,将在工作中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德树人,服务育人。

下半年,后勤党总支将根据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广大后勤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激励他们忠于职守,勤于奉献,为苏科大教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

窗体顶端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在行政楼一楼视频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巡察组组长吴健荣及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后勤党总支、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班子、全体党员、部门(中心)副主任以上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任晓明同志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反馈报告中既肯定了后勤党总支在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做的工作,又严肃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如:后勤新党员发展工作停滞不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力度不足、后勤党建工作方式创新不够、党员的理论学习成效不高等问题。

吴健荣同志代表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校党委就全面做好本次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巡察整改全面落实;三是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他强调,此次巡察工作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重点内容进行的监督检查。后勤党总支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实现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

许金林同志代表后勤党总支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今后加强和改进后勤党总支、后勤服务总公司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后勤党总支、后勤服务总公司将以落实本次巡察反馈意见为契机,领导带头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制定落实整改方案,优化工作机制,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CE25


◆后勤党总支召开巡察整改工作专题部署会

窗体顶端

6月21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总支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学校第三届党委第二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后勤党总支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布置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综合办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许金林带领大家原文学习了任晓明副组长代表巡察组所作的“关于对后勤党总支巡察的情况汇报”、吴健荣组长代表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所作的“巡察反馈会上的讲话”;后勤公司党政班子成员许金林、关江南、岳红、马明中结合学校党委巡察工作要求及后勤工作实际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一定统一思想认识,带头抓好自身整改,提高政治站位,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全力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

后勤党总支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专门成立了后勤党总支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总支书记、总经理任组长。后勤党总支、后勤服务总公司将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最严肃的政治任务,放在重要的议事日程抓紧抓实,制订工作方案,落实整改措施;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与后勤党总支主体责任落实、与后勤改革发展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巡察成果转化为后勤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促进后勤党总支的党建水平和后勤公司改革发展都能上一个新台阶,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品质卓越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后勤党总支开展“规范党员干部职工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

窗体顶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抵制网络谣言和错误言论,纯洁党风政风。6月19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会上,许金林以微党课的形式,带领大家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文件精神,接受《党员干部用微信的八条负面清单典型案例》再教育,重温《党员干部微信微博行为十条戒律》规定,引导大家加强网络自律意识、践行网络规范,切实加强后勤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建设。

随后,后勤党总支向全体后勤职工发出《规范网络行为倡议书》,通过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健康和谐的后勤网络环境,此次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活动最后,许金林向全体党员干部提出2点要求:一、要以此次党日活动为契机,各党支部、各部门(中心)认真开展“网络行为风险排查”,对照《意见》找不足,促整改;二、在日常工作开展中,切实加强主流网络意识形态的引导教育,促进形成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舆论环境,以优良网络环境带动后勤工作的有序推进。

后勤党总支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窗体顶端

5月3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我校商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江忠华作主题讲座。后勤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江忠华以“如何做好党支部书记工作”为主题,结合后勤工作实际,重点对基层党支部的重要性、党支部书记的重要性、党支部建设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党支部的主要职责、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职责、地位、作用、素质以及怎好当好党支部书记等六个方面作详细阐述。他以生动的事例分享了自己从事党务工作的一些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步骤、时间点、档案材料填写等方面的内容,为与会同志提供了有效的指导。

许金林要求后勤党务人员通过培训加强对党务知识的学习认识,提升自身的党务工作水平,发挥好后勤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窗体底端

新闻热点

防台风后勤人在行动

窗体顶端

8月10日,台风“利奇马”袭击我市。我校后勤在台风来临之前做了大量的防台风准备工作,利用QQ微信平台发布台风预警通知,告知留校学生注意安全,对各校园中心楼宇门窗、地下室排水系统、水电安全、现场工程等逐一进行检查,并提前对地下污水管道进行疏通和准备排水工具材料。台风到来的当天,我校未出现内涝及严重的房屋进水事件,但校园绿化受到了影响,一些树枝被折断,部分室外照明设施受损、地下室出现积水。

台风过后,后勤公司组织人员对校园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对吹倒的树木及时进行扶植加固处理,对吹断的树枝进行修剪,做好绿化养护工作;维修受损设备并对校园进行整体保洁,确保校园的整洁美观。

由于准备工作及时到位,台风“利奇马”并未对我校造成较大影响,校园秩序井然。


最美后勤人亮相毕业典礼

6月20日上午,苏州科技大学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石湖校区新体育馆隆重举行。

今年学校开展了2019年度“最美后勤人”评选活动,经过部门推荐、投票评选、综合审定,共选出尹伟民、李洁、唐雪妹、唐建高4名2019年度“最美后勤人”,作为后勤代表参加毕业典礼并接受学生献花。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秉持尽善尽美的工作原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美后勤人”的内涵,为大家树立了榜样。

后勤工作者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三服务、三育人”的服务宗旨,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工作和学习生活,同时也兼顾到自身行为对于学生所产生的良性影响和感召。学校开展“最美后勤人”的评选工作,既肯定了后勤工作者为学校作出的贡献,也架起了同学们与后勤之间互动交流的桥梁,更是激励广大后勤工作者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后勤服务育人价值,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苏科后勤商贸走进福星护理院

恰逢端午佳节,苏州科技大学后勤商贸的爱心活动悄悄走进了福星护理院。苏州科技大学江枫校区艺术学院“蒲公英”青协利用假期来到福星护理院开展志愿者活动,用自己的青春活力感染护理院的老人。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带来了各种精彩的表演,气氛很是融洽,老人们很开心。

苏科后勤商贸在了解青协活动出现的经费问题后,果断支持赞助活动所需礼品并提出合理方案,全力支持青协的公益活动,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同时也将爱心带给了护理院的老人们。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在保障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热心回馈社会,给护理院的老人们献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后勤“美丽校园、你我共建”金点子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的4月17日-5月17日,苏州科技大学开展了“美丽校园,你我共建”金点子征集活动。活动由后勤服务总公司主办,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宿舍管理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协办,以问卷调查的形式吸引全校学生参与。现为期一个月的征集活动圆满结束,共回收有效问卷约700份。

后勤公司认真阅读研究了学生们的意见建议,对本次问卷调查中涉及到食堂、公寓、超市所涉及的问题分类汇总,在5月下旬的“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会议中对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已从速从快解决;需要研究后解决的,明确时间表、责任人、尽快解决;相关问答材料也通过学生会,伙管委、宿管委、物管委等平台反馈给同学们。

为表彰学习先进,本次金点子征集活动评选出具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唐川翔等4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刘芳彤等7名同学荣获“纪念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参与积极度较高,特颁发“优秀组织奖”。

同学们对学校后勤工作的参与和支持,推动了后勤工作的不断改进,为构建更加美好的校园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