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23年第1期)

作者: 时间:2023-02-24 点击数:

 9A62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23年第1期(总第七十四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23227


本期导读:                                              

══════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召开年末专题学习会议

后勤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后勤动态

◆学校召开后勤保障工作会议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学校召开医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校园服务中心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例会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开学食堂准备工作情况自查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新闻热点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


★后勤培训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召开年末专题学习会议

12月20日下午,后勤党总支召开年末专题学习会议,后勤党总支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后勤公司各部门员工代表、党外人士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会议。

会上,学校宣讲团成员、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何湘江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大会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内容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苏州社会发展及我校实际,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实例分析旁征博引。

许金林领学《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他带领与会人员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和成效,梳理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精妙比喻,贯彻学习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的有关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肖科学领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他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过去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总结、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两个方面展开了详细讲解。

随后,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许金林、肖科学、岳红、马明中4人围绕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工作实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述职述廉报告。

许金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何湘江部长所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对于推动后勤公司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是有力的指导和促进。希望全体后勤党员干部职工以此次专题学习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更大实效。他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在后勤条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高效统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服务师生不动摇,为学校建成江苏省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支撑。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对后勤服务总公司处级领导干部进行线上群众考核测评。

C967 12B8A


后勤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上午,后勤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到会指导并点评,校纪委委员李璟、专职纪检干部蔡锋列席会议监督,后勤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

后勤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进行谈心谈话,深入查摆突出问题,全面对照检查整改。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主题、联系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许金林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班子就民主生活会主题作对照检查,对问题和不足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剖析,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均表态全盘接受批评意见,切实加强整改落实。

孙士俊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氛围热烈、效果良好,检视问题直击重点,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自我批评全面深刻,相互批评中肯有力。同时,他对后勤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弘扬“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传统,多下基层、多听民生、多找问题、多解难题,认真履职尽责;二是保持“想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态度,围绕“学习后勤”提升计划,不断更新理念、提升素质,做到脑中想事、眼里有活、手上有招;三是培育“争先进、创一流”的奋斗精神,聚焦建设江苏省高水平大学目标要求,补齐工作短板,提高工作质效、夯实发展基础,深入构建高水平后勤保障服务体系。

许金林代表后勤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后勤党总支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学校党委的指示和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加强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后勤各项工作,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后勤动态

学校召开后勤保障工作会议

2日2月上午,副校长孙士俊主持召开学校后勤保障工作会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班子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部门围绕开学准备工作情况、新学期疫情防控工作、2023年重点工作实施进度进行了汇报。会议就石湖江枫校区公寓改造项目推进、食堂管理模式调整、校园节能改造、江枫家属区环境设施改善、健康驿站建设完善、分析测试中心试点项目建设等10余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研究、部署。

孙士俊高度重视2023年各项后勤工作的推进落实,他强调,一要按照乙类乙管的要求优化校园防控措施,完善校园健康驿站建设,确保师生返校复学工作安全有序;二是认真做好开学后勤服务保障准备,重点做好公寓住宿、餐饮服务、校园环境卫生保洁消杀、医疗卫生防疫物资储备、教学设施设备检修维护等工作;三是把握好今年的后勤工作重点,后勤各部门要通力协作,行动上抓好落实,成效上保质保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学校召开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2月7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主持召开学校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江苏省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苏州市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示》等最新防疫政策要求,重点研讨了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工作方案草案,对师生员工健康监测、学生错时错峰返校、人员车辆进出校园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消毒、防疫药品物资储备、健康驿站硬件建设及人员培训等工作作了具体布置。学生工作、后勤保障、医疗卫生、教师工作等工作组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

 孙士俊就新阶段下进一步落实“乙类乙管”措施作几点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按照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优化调整各项工作方案,完善应急保障;二要强化精准施策,紧密结合春季返校工作实际,充分考虑师生诉求,制定行之有效的工作流程和执行标准;三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好疫情防控工作和部门主体工作的开展,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开学环境。


学校召开医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月22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士俊主持召开学校医疗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长办公室、人事处、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根据《苏州科技大学医疗补助管理办法》相关规定,讨论了是否将明基医院纳入校内医疗补助范筹,及先行调研进一步推动校医院社会化改革进程。




校园服务中心召开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

近日,后勤校园服务中心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会议。三校区负责人、骨干成员及各区管理员、班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经理助理张浩主持。

会上,三校区负责人梳理汇报了假期维修施工进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等情况。张浩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就新学期工作开展进行了具体部署:一要积极投入,查找疏漏不足,充分做好各项开学准备,确保新学期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提高站位,严格按照防疫最新要求,科学有序疫情防控,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要压实责任,紧盯学生“急、难、愁、盼”问题诉求,着力改造学生公寓生活设施,不断提高学生的幸福度和满意度;四要优化管理,从“大物业”角度出发,完善管理服务体系,综合提升员工服务水平。

张浩指出,三校区要加强团队合作、把握工作重点,真正做到“匠心细管理,合力巧育人”,促进新学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全力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开学在即,为保障我校师生新学期工作、学习、生活安全有序开展,石湖校园服务中心集结全体员工提前返岗,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重点围绕疫情防控、水电排查,校园卫生等方面部署安排,做细、做实、做到位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保洁消杀,巩固安全屏障。中心以“全覆盖、零缝隙”的要求对教学办公楼、公寓楼等公共区域进行每日保洁消杀,学生宿舍及教室进行开窗通风;重点对楼宇内开水炉、洗衣机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养护和喷洒消毒,为师生提供安全、放心的生活设施。

水电排查,杜绝安全隐患。维修人员深入校园,对教学办公楼及学生公寓等区域的供水管道、电线路开关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发现不合格的线路、装置及时维修整改;重点对楼宇内开水炉、洗衣机进行检修维护,为校园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环境整治,营造美丽校园。联系垃圾清运公司,对垃圾桶进行统一清洗;联系保卫处对绿化带内废弃自行车进行集中清理,并安排专人对常用自行车进行整理摆放;安排保洁员对校园主次干道进行冲洗清洁,对公寓大厅玻璃、教学设施、教室门窗进行擦洗;绿化养护员对校园内杂草进行集中铲除,校园河道进行专项清理,为返校师生营造整洁的校园环境。

暖心关怀,配发防疫物资。中心提前备足防疫物资,重点为返校同学准备了酒精棉和温度计等防疫用品,制作了3500份水银温度计使用贴士,将统一分发到每间宿舍;在公寓楼大厅摆放了84消毒液、免洗洗手液等防疫用品供同学们日常使用,确保同学们获得有效的暖心关怀和防疫保障。

合理轮值,强化假期保障。寒假期间,中心合理安排人员调休,加强值班人员巡检力度,完善值班记录,确保了值班保洁、水电维修、垃圾清运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心还利用假期,集中为6、7组团二楼平台订做了晾衣架,老校区公寓8#楼增设晾晒区。同时为学校健康驿站做好后援支持,做好床位统计储备,被褥、洗漱用品等生活用品供给。

新学期,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将继续稳扎稳打、优化管理模式,推进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更上新台阶。


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例会

2月14日上午,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召开工作例会。后勤服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浩、中心主任及骨干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各部门将开学前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会议指出,当前疫情相对平稳,中心各项常规工作有序开展,要做好校园环境、公寓住宿、教学设施设备的清洁检修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心考核管理规章制度,分工明确、台账统一、优化管理,同时完成2022年疫情期间未落实的工作。

张浩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回应师生合理诉求。各中心要通力协作,行动上抓好落实,成效上保质保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春季开学食堂准备工作情况自查

保障食堂饮食服务安全,确保食堂顺利正常营业,迎接新学期开学。2月16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副主任带队检查春季开学食堂准备工作情况。

检查组走访了石湖、江枫校区各个食堂后场,重点检查了调料库、主副食品库、厨房间、蔬菜加工间等场地。对前后场环境和设备的消毒卫生,设施设备的运行,原材料的有效期和人员健康证等方面做重点核查。检查过程中,发现了食堂存在设备标识不清、标签填写不规范、物品摆放不合理、部分角落藏污纳垢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食堂立即落实整改,并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后勤保障工作的重要性,严格执行各项政策,提升师生满意度;二是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凝聚力、创新力,掀起全员学习热潮,提升岗位技能和业务水平,确保食堂正常高效运行。


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学期伊始,为了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稳定进行,2月16日下午,场馆会务中心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分管领导岳红副总经理、中心骨干及各场馆班组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单建华主持。

会上,各场馆班组长分别就整个寒假期间开展的工作以及开学之初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汇报。单建华就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疫情常态化防控落实、场馆安全管理、场馆实体化改革等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同时强调了新学期的工作纪律要求。副主任韩丹丹就2023年场馆实体化改革工作的开展思路和计划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推进场馆实体化改革工作的开展。

最后,岳红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2年场馆工作取得优异成绩,这是场馆会务中心全体员工团结协作、尽职尽责的结果。2023年将是场馆事业快速发展的一年,中心上下更要勠力同心、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透、做实,确保各项工作以高质量高标准取得实效。

会后,中心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卫生检查活动,以整洁、安全、有序的场馆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EB15



【新闻热点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

11月17日下午,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赵秀萍主任来我校做“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讲座由赵秀萍医师主讲。

本次讲座系统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流行现状,并且用大量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流行现状、预防措施与治疗以及相关防控政策等。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艾滋病患者的外显症状、艾滋病感染者的初期筛查和教育科普等问题积极提问,赵秀萍医师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争当“防艾”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抗艾滋”尽一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有了更系统、科学的认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共建友爱、无“艾”、不恐“艾”、不歧视“艾”的健康校园。



【后勤培训

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责任,熟练掌握食品安全工作法律法规,降低食品安全风险。11月25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邀请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横塘分局科长谢坚来校为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为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围绕法律法规的遵守及操作规范的执行等内容展开。谢坚结合实际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食品经营场所卫生不达标、安全设备不齐备、进销货索证索票台账不规范、生熟食品不分离、粗细加工不分区等食品安全隐患问题,剖析典型案例,讲解法律法规,强调了食堂操作规范、食品安全自查、过程控制和风险控制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紧贴实际,让员工详细掌握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和要求,提升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提高了从业人员食品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