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简报(2023年第2期)

作者: 时间:2023-05-19 点击数:

 9A62

后勤公司简报    

BRIEF REPORTS ON LOGISTICS COMPANY

         2023年第2期(总第七十四期)                          

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2023531


本期导读:                                              

══════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后勤党总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后勤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后勤党总支召开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工作交流会


★后勤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后勤服务总公司圆满完成后勤工会换届选举、校“工代会”“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受邀参加文学院2022级宿舍网格长培训会开幕式

◆饮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

质量安全部召开部门安全例会

◆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安全工作会议


★新闻热点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首次员工集体生日会

后勤公司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

后勤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茶话会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红烧肉”美食节

锦旗闪闪融情意,贴心服务暖人心


★后勤培训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新冠病毒感染基础知识讲座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开展新冠病毒感染后中医调护培训



【党群建设

后勤党总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

5月23日下午,后勤党总支部在后勤三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决策部署。后勤党总支部全体委员参加,校纪委副书记、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导组组长吴益民到会督导后勤党总支部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会议由后勤党总支部书记许金林主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推动高质量发展》视频,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代楷模”万步炎的先进事迹,并就如何运用科技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员工的校园生活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益民对后勤党总支部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后勤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大兴调查研究,做好学习成果转化,进一步提高师生校园生活满意度,推动学校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




后勤党总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4月2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后勤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员、后勤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后勤党总支部书记许金林主持。

许金林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读书班开班式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目标和着力解决的六个方面问题;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后勤党总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对后勤党总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在后勤公司上下开展主题教育提前做好思想预热。

随后,举行了后勤党总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大家一同学习共产党员公众号文章“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

许金林强调,后勤全体党员职工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一流后勤建设”的强大动力,高效统筹抓好后勤各项任务,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展现后勤新担当。

后勤党总支部组织开展“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化政德教育实践,提升廉洁教育成效。4月28日,后勤党总支部在苏州科技大学廉政教育基地——廉吏暴式昭纪念馆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后勤党总支部委员、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后勤公司班子成员、各部门(中心)主任参加活动。

在暴式昭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大家边看、边听、边思,详细了解了清末传奇廉吏暴式昭勤政、廉政、善政之为,以及他不平凡的为官历程。大家真切感悟到“官九品,人一品”廉吏从政的崇高境界,更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一场鲜活而生动的“廉洁奉公、勤政爱民”教育。

22AF6 1AFE1

参观结束后,后勤党总支部在暴式昭纪念馆会议室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省教育厅江涌厅长在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后勤党总支部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通过了《后勤党总支部党风廉政建设实施办法(2023年修订)》、《后勤党总支部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后勤服务总公司2023年度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清单》。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心)主任向后勤公司党政主要领导递交《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传达;二要扛起政治责任,抓好贯彻落实;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发挥示范表率。他强调,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以奋进的姿态和清朗的面貌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后勤公司管理服务保障工作的全过程、后勤公司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全过程,全力营造后勤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全面提升服务质量,为后勤公司各项工作的良性运行、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党风廉政教育的沉浸式体验,也是一次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场教学。激励广大后勤党员干部廉洁奉公,高质量完成学校各项工作;勤政爱生,提供师生满意的保障服务,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贡献后勤力量。

后勤党总支召开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工作交流会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问计于民、问需于民,5月17日下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召开后勤党风政风行风监督员工作交流会,校学生会代表、后勤监督员约50余人参加会议,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主持会议。

会上,许金林介绍了后勤公司运行模式、机构设置、职能划分、服务举措等,让监督员对后勤公司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对学代会收集的提案以及现场征集到的涉及餐饮服务、公寓管理、垃圾分类、水电维修、校园环境、超市快递外卖等方面问题,许金林认真细致地解答处理,并向全校师生发布“校园生活满意度调查问卷”。后勤监督员书面递交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问题及建议。

许金林对后勤监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各位后勤监督员能更好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后勤工作中来。他表示,服务保障好师生校园生活,不断实现师生对校园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后勤公司一直追求的奋斗目标。后勤公司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后勤党员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师生、一切依靠师生,始终同师生心连心,着力解决师生校园生活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师生心坎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后勤动态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3月13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总经理肖科学主持。

会上,各部门(中心)主任汇报了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3年重点工作。会议就石湖、江枫校区校园健康驿站建设;石湖老校区、江枫校区公共浴室BOT改造;场馆会务中心实体化运营;学生宿舍床护栏加高加宽工程;推动商贸服务提档升级等9项校级重点、公司重点亮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肖科学简要回顾了2022年后勤公司在学校重大工作中的表现,充分肯定了各部门、中心的工作成效,并对公司下阶段重点工作作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提高对学生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的思想认识,不断创新,有效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二要强化管理,推动管理模式规划化、流程化,以问题为导向,协调联动,统筹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和动态考核;三要凝聚力量,发挥好后勤文化引领作用,加强对职工的培养和关心,丰富职工活动载体,激发全员爱岗乐业的工作热情和向善向好的内生动力。

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指出,做好新学期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要以师生为本,以提质见效为主线,以四敢精神担当作为,聚焦精细化管理和精准化服务,扛起江苏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后勤担当。同时,持续加强廉政建设,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步伐,发挥好后勤行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先锋作用,营造团结一致、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讲好后勤故事,传播后勤好声音。


15489

后勤服务总公司圆满完成后勤工会换届选举、校“工代会”“职代会”代表选举工作

近期,根据学校工作统一部署,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开展了后勤工会换届选举和出席校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工代会”)代表、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简称“职代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后勤公司党、政、工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规范程序;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认真组织职工学习工会章程和学校“工代会”“职代会”有关规定、条例和实施办法等,认真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宣传和思想动员工作。依据“基层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条件”、“校第四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条件”、“校第五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代表条件”和相关选举条例(办法),严格流程,自下而上、充分酝酿,提名推荐候选人名单,按程序开展资格审查、报批;经后勤全体会员大会、教职工大会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出席学校“工代会”“职代会”的代表。

当选工会委员和当选“工代会”“职代会”代表均表示,一定不负后勤公司全体职工希望和重托,认真履行职责,服务好全体后勤职工,在校“工代会”“职代会”上积极进言献策,传递后勤好声音,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贡献后勤智慧。

undefined undefined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受邀参加文学院2022级宿舍网格长培训会开幕式

4月12日中午,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受邀参加文学院2022级宿舍网格长培训会开幕式,中心办公室成员及管理员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会上,文学院副书记瞿晓庆作开幕发言,他指出公寓建设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环节,每一名宿舍网格长要履行好责任和担当,积极配合学工和公寓部门做好公寓日常管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努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构建良好的宿舍人际关系,营造积极向上的宿舍环境氛围。

石湖校园服务中心主任胡可苏从后勤管理者的角度出发,呼吁同学们真正参与到公寓日常管理工作中,维护“共同”的家,并提出两点期许:一是希望同学们发挥所长,积极发现身边的问题,为公寓建设建言献策;二是希望同学们贴近与宿管人员的距离,加深沟通了解,助力宿管人员精准了解学生的需求和期盼,全力打造学生满意的生活环境。

本次培训会意义非凡,推动了后勤管理与学校文化建设深度融合,促进了后勤保障工作更上新台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石湖校园服务中心将深耕新思路和新方法,努力搭建好心系学生的育人平台。

饮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

为强化食品生产、操作和供应环节安全,促使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管理走向规范化、标准化。5月8日-13日,上海新世纪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审核员对饮食服务中心进行了为期6天的ISO22000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再认证一二阶段审核。

5月8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审核首次会议。会议上,审核组长刘加进明确了此次审核的目的、意义,讲解了审核的分工明细等相关事项。饮食服务中心围绕认证目标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整理出管理手册1份、程序文件24份、三级作业文件、管理制度等28份、前提方案1份、危害控制及OPRP计划1份。对发现的问题与审核员及时进行探讨,做到“及时发现,即时解决”。审核过程中,审核员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随机提问等方法审核饮服中心质量体系的运作是否符合要求、评价体系是否有效。审核员根据审核情况填写现场审核记录。

5月13日,饮食服务中心召开了审核末次会议,通报了审核结果并开出了两个不符合项。此次审核工作是对饮食服务中心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设标准化地全面规范,有力推进了饮食服务中心管理体系的不断完善和优化。

质量安全部召开部门安全例会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2月28日下午,质量安全部召开部门工作例会,部门全体人员参会,会议由质量安全部主任张红主持。

会上,石湖、江枫、天平三校区安全监督组负责人就本学期开学以来的安全巡查情况进行沟通与交流。张红结合部门日常巡查工作情况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对各部门自查出的隐患逐一巡查,并督促整改;第二,部门安全工作台账及时填写,所拍照片清晰并能反映隐患点;第三,公司辖管范围内的盲区、隐蔽点,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能逐步排查出来。

会议最后,张红根据江苏省教育厅2023年5号文《关于做好全省教育系统2023年汛前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对接下来的安全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所有人员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以高标准取实效,共同构建平安校园。

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召开中心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建设,落实学校及后勤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和部署,4月6日下午,天平校园服务中心召开校园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本次会议由天平校园服务中心主任李洁主持,中心各辖区管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从各岗位人员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日常所需的法律常识、廉洁自律、个人修养等内容展开。李洁传达了天平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关于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详细解读了中心2023年度安全责任书中的重要内容,并对2023年中心安全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阐述及部署。

最后,李洁结合天平校区实际情况,要求中心全体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在日常工作中要克服麻痹懒惰思想,按职履责,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学校安全。


【新闻热点

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首次员工集体生日会

初春三月,芳华盛绽。为提升后勤公司凝聚力,让员工切实感受后勤大家庭的温情关爱,与后勤同成长、共奋进。3月28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为第一季度生日的员工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后勤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与三校区144名“寿星”欢聚生日会场,畅谈言欢,同贺生辰。

本次集体生日会为后勤公司首次员工生日会,在三校区分别举办。下午1点,主会场石湖校区教工之家奏响了欢快而熟悉的《生日祝福歌》,集体生日会在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的主持下拉开帷幕。许金林介绍了集体生日会的背景、意义,并代表后勤公司向到场的每一位寿星致以生日祝福,感谢大家一直以来为学校和后勤付出的辛勤劳动。他指出,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师生校园幸福生活、校园环境稳定有序,提供了坚强的后勤服务保障,大家功不可没。随后,许金林为大家分发蛋糕,点亮许愿蜡烛。大家一边畅谈倾诉、交流技艺,一边品尝香甜的蛋糕,场面分外亲切。

为了使活动的仪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各现场开展了“寿星风采秀”、“卡拉OK秀”和“一块五毛钱破冰游戏”等联欢活动,好玩有趣的游戏将活动推向一波又一波的高潮,寿星们积极参与,现场欢笑声不断,满载而归的选手们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将生日会现场点缀的格外温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活动切实感受到后勤公司对于每一位员工的关心关爱,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负期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投入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争创新功。

本次活动是后勤公司“文化后勤”提升计划的系列活动之一,后勤公司将继续通过多角度、多样化的内部文化活动,促进员工之间的互动与交流,进一步凝聚后勤力量,共同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

后勤公司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7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邀请高新区中医医院医疗专家团在校医院开展“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

活动分为健康诊疗、幸运抽奖、现场茶点三个主题。受邀诊疗团队共开展专家会诊、中医体质诊断、中医适宜技术三个项目,以便满足不同女职工对健康服务的需求。活动现场,前来诊疗的女职工络绎不绝,各位专家们耐心地询问大家的身体状况,认真查看报告单,细致地为其分析身体状况,详细地解答女职工们咨询的各种健康问题,针对既往病史和用药情况,提出健康改善指导,并强调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提醒广大女职工们要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每年定时体检的习惯。最后,后勤服务总公司为每位女职工准备了一份三八妇女节礼物和现场茶点,传递来自后勤的真挚关怀。

本次活动共服务400余人次,现场派发三八礼物套装400余份,暖心礼物分为床上四件套、水杯套组、清洁套组和花茶套组四种品类,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节日现场气氛欢乐,笑语不断,专家们精湛的医术、和蔼的服务态度、精致的礼物和可口的茶点获得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让大家在忙碌工作之余,丰富了健康知识,倡导了一种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现了后勤服务总公司女职工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

20F06 2CFAC

后勤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茶话会

春光融融,万物生晖,又到烟花三月时。为迎接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月8日,后勤工会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茶话会。

会上,后勤党总支书记许金林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对女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认可。随后,女职工逐一畅谈工作经验、生活经历、心得感想,现场气氛热烈融洽、笑声不断,洋溢着欢乐的节日气氛。

此次茶话会氛围温馨,增强了后勤妇女同胞的凝聚力、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和豪迈的激情,立足岗位、发挥才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饮食服务中心举办“红烧肉”美食节


为提升食堂服务质量和就餐体验,丰富校园娱乐生活,营造餐饮文化氛围。近日,饮食服务中心在石湖二食堂举办了“红烧肉”美食节。红烧肉全部1元一份,同时各式烤串,炸串不限量供应。

活动当天,食堂准备了红烧肉500斤、水果1000份、饮料1000份、10余种西点,其中水果、饮料、西点免费提供,吸引了众多学生。活动上午10:30开始,同学们早早在活动摊位前排起长队,等待品尝各类美食。一份份红烧肉、烤串组合、水果拼盘送到了等待已久的同学们手中。

除了各类美食,饮服中心还准备了签名墙、小游戏、抽奖环节等活动,邀请了糖画、草编、捏泥人、棉花糖等传统手工艺人来校,现场展示手工技艺,与学生零距离交流互动。直至活动结束,糖画、草编摊位前依旧熙熙攘攘。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2000名学生前来参加活动、品尝美食,下一步饮食服务中心将继续弘扬美食文化,打造具有餐饮特色的饮食活动,回馈学生,提升就餐服务体验。


锦旗闪闪融情意,贴心服务暖人心

5月16日中午,居住于江枫校区教工家属楼的一位老师将一面印有“为民解忧 高效暖心”的锦旗送到江枫校园服务中心糜和平主任的手中,后勤服务总公司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为业主提供的服务表示感谢和肯定。

今年4月,江枫家属区清洁屋正式启用,小区内垃圾乱扔现象得到很大改变,但环境整洁的同时也给部分居民带来了其他不便。小区北区的清洁屋设置在8号楼东面,由于小区楼间距近,垃圾清运的噪音对8号楼的影响较大。该老师家有老人和婴儿,常常因为噪音无法正常睡眠。5月11日上午,该老师来到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反映情况,希望调整清洁屋位置或者改变垃圾清运的时间。糜和平主任认真听取了她的诉求,耐心安抚解释,并第一时间察看现场,了解垃圾清运车的噪音分贝。在糜主任的沟通协调下,清洁屋的清运时间当天就进行了合理调整,清运车在作业时也尽可能减少噪音,大大减轻了对居民生活的影响。

近年来,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整合各方资源用心用情服务,无论大事小事尽全力为师生排忧解难。江枫家属区相对老旧,多年来缺少物业公司管理,江枫校园服务中心在服务好在校师生的同时,还承担了家属区垃圾拖运、日常巡查、环境整治等工作。江枫家属区居住的多为退休的教职工,家里管道堵塞或需要小修小补的,中心都一一给予帮助解决,切实增强家属区教职工的幸福感。

服务从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日日夜夜的重复与坚持,落实到师生们学习、生活、工作的点点滴滴。师生的谢意和认可,是后勤服务总公司不断前行的责任与动力。后勤服务总公司将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秉持“师生至上”的理念,高效切实解决师生的每一件“急难愁盼”,从“师生期盼”出发,以“师生满意”落脚,当好师生的贴心人。



【后勤培训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青年职工座谈会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512日上午,后勤服务总公司组织召开青年职工代表座谈会。后勤服务总公司党政班子成员以及30余位青年职工参加会议。后勤党总支部青年委员、综合办主任陈艾迪主持会议。



会上,后勤党总支部书记许金林带领与会青年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讲授的六次“开学第一课”以及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共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深情嘱托与殷切期望。李琳、乔恩凤、张春源、张依文、仇嘉辰、张粤、孟绍举、石鲸浩、张桐浩、倪超平等10位青年职工代表发言,围绕主题教育及后勤高质量发展,结合岗位工作畅谈感想体会,为后勤公司发展建言献策。


1AFA8


后勤公司总经理肖科学认真倾听了青年代表的发言,肯定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回应了职工关切的问题和诉求。他对青年员工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发挥青年人的主力军作用,深耕主责主业,加强专业技能学习;二要发扬青年人的担当创新精神,解放思想,主动作为,助力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激发青年人的青春引领作用,不断丰富、完善后勤企业文化建设,让职工与后勤共成长、同发展。



许金林指出,全党正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青年成长指明了前行航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后勤青年职工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后勤公司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学校建设江苏高水平大学贡献后勤力量!



会后,后勤公司领导班子和青年职工合影留念。


后勤服务总公司召开“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化后勤员工防灾减灾意识,全面提高防灾减灾能力,5月12日下午,后勤服务总公司质量安全部牵头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的安全知识讲座,活动邀请了苏州科技大学保卫处消防科卢致远老师进行培训,后勤服务总公司相关部门5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了讲座。

针对此次讲座,卢致远围绕消防安全主题进行讲解,内容以学校为出发点,对火灾案例、火灾预防措施、消防设施器材使用、火场自救逃生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观看丰富的图片和视频资料,员工直观了解到日常工作中应如何主动预防和防范事故的发生,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安全意识并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培训讲座得到了员工的积极响应,有效地提高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今后的防灾减灾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后勤服务总公司也将继续加强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新冠病毒感染基础知识讲座

为普及新冠病毒(奥密克戎)传播感染知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扎实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2月28日下午,后勤公司召开新冠病毒传播感染基础知识讲座,讲座由副总经理岳红主讲,公司内相关部门人员参会。

讲座分享会上,岳红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感染传播途径、传播方式、如何预防、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应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并结合实例进行了深入简出的阐述,使所有在场员工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冠病毒感染的认识。

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在保障自身健康安全的基础上,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

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举办“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

11月17日下午,医疗卫生服务中心邀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防治科赵秀萍主任来我校做“艾滋病防治知识校园行”专题讲座。讲座由赵秀萍医师主讲。

本次讲座系统地介绍了艾滋病的基本知识和流行现状,并且用大量的数据、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流行现状、预防措施与治疗以及相关防控政策等。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同学们围绕艾滋病患者的外显症状、艾滋病感染者的初期筛查和教育科普等问题积极提问,赵秀萍医师逐一进行了细致解答,并鼓励同学们争当“防艾”宣传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共抗艾滋”尽一份力。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以及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有了更系统、科学的认识,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共建友爱、无“艾”、不恐“艾”、不歧视“艾”的健康校园。





版权所有:苏州科技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V(20180301)2.0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虎丘区学府路99号

邮编:215009    联系电话:0512-68418323

手机版